保美洲杯正常举行 中国科兴生物捐5万剂新冠疫苗

小中04-14 15: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4月13日,中国科兴生物公司(Sinovac Biotech)与南美足联签订协议,它将向南美足联免费提供5万剂新冠疫苗,以确保2021年美洲杯顺利举行。南美地区新冠疫情严重,美洲杯将于今年6月13日至7月10日由阿根廷和哥伦比亚共同举办。

Copa-America-2021-logo.jpg

在一份声明中,南美足联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格斯说:“中国科兴捐赠疫苗之举,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对南美足球明显而积极的支持。这是南美足球大家庭收到的最好消息,这要感谢南美足联的不懈努力。这是朝向战胜新冠疫情迈出的重要一步,但绝不意味着我们将放松警惕。我们会继续我们负责任的工作,以确保我们能够安全地办好我们的各项赛事,而无需改变它们的赛程和赛制。”

中国科兴公司捐赠的疫苗还将用于确保解放者杯和南美杯赛事的顺利举行。中国科兴与南美足联的合作,要感谢乌拉圭总统路易斯·拉卡列·波乌在中间促成。在声明中,多明格斯还感谢了乌拉圭总统府秘书阿尔瓦罗·德尔加多、体育部长塞巴斯蒂安·巴乌萨、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以及乌拉圭足协主席伊格纳西奥·阿隆索。

截至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还没任何其他大洲的足联像南美足联这样,拥有足够多的新冠疫苗,能为确保赛事的安全举行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

在声明中,多明格斯感谢了中国科兴公司。他说:“对科兴公司这一伟大的互助和支持举动,我表示感谢。它懂得,对于南美人的经济、文化以及身体和心理健康,足球是一项重要的活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