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猛攻变徒劳 都怪萨拉赫错过开局良机?

刘川04-15 09:08 体坛+原创

利物浦0比0皇马(总比分1比3)(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英格兰媒体在周三赛后发现,克洛普的球队最近4个赛季欧冠最后一场比赛都和马德里有关: 2018年的决赛输给皇马,2019年在马德里夺冠,去年则被马德里的另一支球队马竞淘汰。而今年,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的90分钟鏖战过后,在落后的情况下并未上演逆转奇迹,他们和皇马在次回合0比0战平,最终以1比3的总比分被对手淘汰。

首回合的比分意味着此役利物浦在保证不失球的情况下,必须以2比0拿下皇马才能保证逆转晋级。克洛普的球队也在开场后迅速抢攻皇马防线,开场仅两分钟,萨拉赫就在禁区内获得破门良机,不过埃及球星的射门直接被库尔图瓦没收。

mohamed-salah-nacho-liverpool-vs-real-madrid-2020-21_1os3nhwvjt0qz1ei4fne9kjxji.jpg

利物浦比赛开局阶段的强势表现让英格兰媒体眼前一亮,不过他们没有想到,在这次进攻之后,红军的14脚射门仅有3脚射门中靶。萨拉赫开场搞砸的这脚射门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利物浦的命运,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逐渐被皇马牢牢拖住。红军名宿沃诺克当晚在BBC担任评论员,他在上半场结束前就已发现情况不妙:“萨拉赫实在不应该错过那次机会,如果利物浦主场1比0领先的话,皇马不会像现在这样越踢越有信心,而对于萨拉赫而言,最要命的是现在0比0的比分维持时间越长,他越会在场上懊恼自己错失的那脚射门,这反过来又会影响他的场上状态。”

而在随后的比赛,利物浦虽然拼尽全力,但始终无法真正动摇皇马的防守。克洛普赛后有些无奈地为弟子开脱道:“我们都知道萨拉赫平时闭着眼睛可能都能搞定这些射门,但今天就是不行,今晚我们真的算表现还可以了,但最终还是被淘汰。”

_118060912_gettyimages-1312531597_副本.jpg

而以两球的差距从欧冠1/4决赛中被淘汰出局,按理说利物浦这边不应该还有什么遗憾,但红军将帅还是对次回合的输赢非常在意。克洛普就在赛后强调,自己的球队没输在安菲尔德,而是败在了首回合的马德里:“我们今晚这回合在场上没输,我们输在了马德里,首回合我们在场上踢得很不自在,而今天这场比赛我们表现不错,很有侵略性,也有破门的机会,但你永远需要一些扭转乾坤的关键时刻,但今天这些时刻并没有到来。”

作为媒体评论员,沃诺克也表示,利物浦在首回合给自己“挖的坑”实在有些太大了,以至于他们次回合的容错空间实在太过有限。萨拉赫在开场错过领先机会,等齐达内的这支皇马逐渐在场上安顿下来,利物浦出线的机会就变得越来越渺茫:“首回合的1比3比分,让利物浦在次回合需要做太多工作,但他们偏偏面对的是经验丰富的皇马。利物浦其实表现得非常好,他们始终在掌控比赛的节奏,但皇马实在太稳固了,作为客队他们一度在后防线上摆出了6名防守球员,而且利物浦在英超碰到的那些球队在控球功力上,又和皇马完全不可比,后者能够在后场看似紧逼的环境下从容自在地传控和出球,这让利物浦最终无计可施。”

而老将米尔纳也和主帅一样,认为利物浦配得上次回合比赛的胜利,最终他们欠缺的只是将进攻转化为进球:“这场比赛我们的表现,包括投入程度和求胜欲望其实都不错,但我们最终却没能抓住进球机会。我们创造出了机会,且在首回合总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拿出了取胜的决心,我们无疑是次回合表现更好的球队,我们为了赢下这回合比赛已经做得足够多了。”

PA.59187162-1.jpg

米尔纳指出作为场上球员,他觉得次回合的困难之处是移除皇马对主队的阻碍,为球队奠定让自己适应的节奏,虽然在这方面红军做得还算可以,但一切都有些太晚了:“如果我们首回合能够踢出同样激烈的对抗和比赛强度,最终的结果会完全不同,因此你如果参考两回合的综合表现,会发现我们确实不够出色。”

红军之所以在已经被淘汰的情况下,还对次回合的表现如此纠结,其实是因为利物浦将帅都不想因为这场失利影响到现在联赛争四的士气。他们在争四大战中仍与切尔西和西汉姆缠斗,要想拿到下赛季的欧冠入场券,利物浦必须迅速从欧冠出局的挫败情绪中走出。克洛普最后也表示,他们会在下一场比赛不惜一切代价拿下利兹联,而后者上轮才刚刚击败周三当晚在另一场比赛中挺进欧冠四强的曼城:“我们现在必须把所有注意力放在英超联赛,我们会在下一场对阵利兹的比赛中拼尽全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