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资格赛中国军团3人突围 赵心童决胜局惜败

刘七七04-15 1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4月14日,2021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结束了全部争夺。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共有三位中国选手登场,均未能获胜。

微信截图_20210415100923.png

此前三次晋级世锦赛正赛的肖国栋在最后一轮比赛中7比10不敌沃克林,遗憾止步于资格赛。肖国栋开局表现强势,先轰出一杆破百拿下第一局,且在第三局又打出单杆84分完成逆转。不过此后对手的状态渐入佳境,凭借单杆64,51和74分连下三城。肖国栋及时提升手感,回敬2杆50+后与沃克林展开对攻大战。两人在五局里联手奉献了3杆破百和2杆50+。然而第16局肖国栋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让对手拿到赛点士气大振。随后沃克林以一杆96分兑现赛点,挺进正赛。

从首轮开始征战的新人白朗宁在连克泰勒、马克麦努斯和乌拉斯顿5比10后负于资格赛11号种子古尔德。中国小将在比赛前半段表现亮眼,一度以5比2领先对手。但从第八局开始,经验老道的古尔德逐步掌控比赛的节奏。他打出单杆82、52、103、100、66和83分,连胜八局带走了比赛的胜利。

另一位中国球员赵心童与克雷吉鏖战至决胜局惜败,这场比赛是当日唯一一场进行到决胜局的比赛。开场赵心童便连续打出单杆63,88和56取得了3比0的领先。克雷吉轰出一杆破百后连追两局,但赵心童始终保持着领先,将比分带到了5比2。第二阶段双方的较量更为胶着,局分也在交替上升,第14局克雷吉轰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三杆破百,首次扳平了比分,并且在第17局率先拿到赛点。赵心童打出一杆50+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然而最后关头对手打出单杆89分赢得了胜利。

至此,将亮相克鲁斯堡正赛的中国球员人数最终定格在五人,分别是丁俊晖、颜丙涛、吕昊天、田鹏飞和梁文博,未能打破2019年的最好历史纪录。其他选手方面,前世锦赛冠军宾汉姆10比5淘汰比利时名将布雷切尔晋级;卡特10比4战胜瑞士选手乌尔森巴赫,时隔一年重回正赛;老将乔伊斯10比7战胜菲格雷多,将首次亮相克鲁斯堡。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