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挑战赛取消淘汰设定 张婕娜琳殷小雯并列领先

水冰04-15 14: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4月14日,南山女子挑战赛首轮在大风中结束考验,职业球员张婕娜琳和业余球手殷小雯均交出72杆,并列位于第一位。

殷小雯.jpg

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的气温有所回升,但大风依旧强势。严酷的天气条件加上困难的果岭令这场揭幕战难度骤升。首轮过后没有球员交出红字成绩,仅有并列领先的张婕娜琳和殷小雯两人交出平标准杆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2018铁岭龙山挑战赛之后,女子中巡第二次取消“首轮超过88杆直接取消参赛资格”的规定,其难度可见一斑。

从后九洞出发的殷小雯率先启动,抓到开门鸟,为自己打开局面。紧接着她再接再厉,于14、15两洞收获背靠背小鸟球。虽然在转场前三个洞吞下2个柏忌,但她在转场后立马抓到背靠背小鸟球反弹回来,一度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遗憾的是,由于推杆缺乏运气,她接连吞下3个柏忌,全天打出5鸟5柏忌的平标准杆成绩。

“我对自己今天的成绩并不满意。虽然一号木发挥稳定,没有大失误,但其他比较一般。推杆运气有些差,比如16号洞球撞到洞杯弹出吞下了柏忌。”殷小雯说,“今天风对成绩影响非常大。明天我会把握自己的挥杆节奏,争取更低的杆数。”

职业球员张婕娜琳今日打出2鸟2柏忌的72杆,与殷小雯并列位于第一位。前半程她虽然在13号洞吞下柏忌,但2个洞后她交出完美的上坡中距离一推,成功反弹。转场后在3号洞,三杆洞,张婕娜琳7铁半挥杆后小球从洞边擦过剩三码鸟推,差点打出一杆进洞。在艰难的一天,张婕娜琳凭借顽强的表现冲上并列领先位置。


虽不以距离见长,但张婕娜琳依旧出现在大风天气下的领先榜上,足见其精准的短杆技术和稳健的赛场心态。“今天果岭很难,有些旗位很刁钻,加上风也很大,有失误很正常。这样的比赛非常有挑战性,要不停地做出正确的判断。”张婕娜琳说,“但我不觉得这是一个很难的事情,反而觉得它好好玩,每一杆都是全新的挑战。”

享受变化、不惧挑战;有机会就去拼,能守住的洞坚决不掉杆——是张婕娜琳的核心策略。去年张婕娜琳在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一众男女顶尖球手中突出重围,收获职业首冠。

职业球手李冬梅和业余球员张玥两人打出73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张玥虽然三上三推以双柏忌开启比赛,好在接下来她便以一只小鸟反弹回来。转场之后,张玥打出1鸟0柏忌的漂亮成绩。

“经过前几天试场,我对这里的大风已经有了一些心理准备。”张玥说,“早上风确实对我的铁杆和策略选择方面造成了一些影响,这个场对我最大的挑战在推杆。接下来希望把我训练时的内容发挥出来。”

李冬梅今日抓到3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并列位于第三位。大风之中,李冬梅经历了下水和推穿果岭等失误,好在她不断弥补了回来。14号洞,她开球偏右错失一杆上果岭的机会,面对接下来45码左右的攻果岭距离,她将球切过旗杆4码, 并成功推进4码上坡逆草推。受此鼓舞,李冬梅继续在收官洞抓鸟,将自己排名提升至T3.

二级赛三冠王隋响和业余球手曾莉棋两人均交出74杆,并列位于第五位。职业球手潘艳红与阳方以75杆位于并列第七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