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逐渐摆脱新冠后遗症 塔图姆能拯救绿军吗?

李辉04-15 15: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面对麦科勒姆的防守,塔图姆自信地选择将进攻时间压到最后,最终他选择了横移撤步三分的方式,篮球划过美妙的弧形应声入网,这样的一粒金子般的三分球,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胜负,也可以说标志着塔图姆重新回到了人们期待中的样子。

走出新冠后遗症

绝大多数球员在感染新冠肺炎后显得若无其事,但塔图姆却不幸被这样的全球性疾病影响,在确诊新冠肺炎复出后,塔图姆的竞技状态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本赛季一时间他的表现也不及自己的队友杰伦·布朗,这是在赛季之初很多人没有想象到的,甚至在TNT专家团看来,塔图姆本赛季不配入选东部全明星阵容。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塔图姆逐渐摆脱了新冠所带来的后遗症,他的表现也是持续提升,尤其是在全明星之后,塔图姆再次证明了他的价值,全明星至今,塔图姆场均贡献27.4分,投篮命中率高达47%,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罚球命中率也能够达到90%,这样一份准180俱乐部的表现,让塔图姆重新成为了凯尔特人最可靠的球员。

如今,塔图姆的赛季场均数据来到了25.9分7.1篮板4.2助攻,尽管或许比起人们最初的预期多少有些差距,但相比上个赛季,塔图姆再次完成了自我提升。

Ey6JnCYVUAA10wz.jpg

当然,现在的塔图姆还未完全摆脱感染新冠带来的影响,在准绝杀带队击败开拓者后,塔图姆也在赛后采访中谈到了新冠给他的影响,并表示现在自己的身体情况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很接近回到正常了,非常接近了。这是一个过程,需要很长时间。自从新冠检测呈阳性后,每场比赛前我都得用雾化吸入器来辅助肺部呼吸,这对我有一定的帮助,能够帮忙打开肺部辅助呼吸。但是你懂的,此前我可从没用过呼吸机,所以这种感受可真是不一样。”而对于自己什么时候能够摆脱呼吸机,塔图姆则表示他还不清楚,“没有确切的时间表,只是在我感觉足够舒服时,我想我才不再需要它。不过,我现在肯定比一个月之前感觉好多了。”

决定凯尔特人上限

过去四年,凯尔特人尽管3次打进东部决赛,但他们仍然在这期间走了很多的弯路,球队原本拥有令所有人羡慕的豪华阵容,但最终他们没能打出预期的表现。如今,随着欧文等人的离开,塔图姆在上赛季已经开始成为这支球队最值得依靠的球队,毫无疑问,塔图姆的成长将直接决定凯尔特人这支球队的上限。

击败开拓者后,凯尔特人队的排名来到了东部第五位,这是他们过去较长一段时间的最高排名,但很显然,这支球队依然可以做的更好,塔图姆则用过去10场比赛场均29.4分的表现身先士卒,尤其是在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他拿到了生涯新高的53分,尽显领袖本色。

对于球队目前的战绩,塔图姆表示这并非他们应有的水平,“现在我们的战绩并不能说明我们的真正实力,”塔特姆说道,“尽管这是很怪异的一个赛季,但显然我们也处理了一些问题,我们队里很多人新冠检测呈阳性,有些人还先后受伤,现在我们仍然非常想念埃文-富尼耶。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大多数人都还很健康。我喜欢我们现在的打法,而且赛季到了这个时候,每场都很重要,我们都很专注。”

“我们很想赢,但我觉得对我们自身来说,打出正确的方式会让我们对自己感觉更好。尽管我们不会赢下每场比赛,但我认为我们的打法非常正确,我们球队也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塔图姆继续说道。

Ey6I7zFVgAkGVLP.jpg

由于赛季绝大多数时刻都表现平平,作为上赛季东部决赛的参赛球队,凯尔特人如今已经被排除在了本赛季东部冠军的竞争行列外,但如果说凯尔特人能够重新成为东部冠军的竞争者,那么这个变量无疑就是塔图姆,从数据上也能够体现塔图姆对于这支凯尔特人的作用,本赛季当塔图姆在场时,凯尔特人的进攻效率能够达到116.6,这一数字能够排在联盟第5位,但当塔图姆下场时,凯尔特人的进攻效率会下降都110.1,只能排在联盟第20位,与此同时在防守端,塔图姆对于凯尔特人的作用也是非常明显。去年的季后赛,塔图姆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帮助球队连续淘汰76人和猛龙两支劲旅,而本赛季,塔图姆的表现也可以说是越来越好,试想,如果他能够拿出东部球星中最好的表现,他们加上他身边的杰伦·布朗、斯马特、沃克等人,凯尔特人为何不能获得更加的重视呢?

最重要的是,塔图姆已经多次在季后赛证明了他有能力成为东部最佳之一,现在的他比起上赛季也继续有了提升,比如在比赛的效率,进攻的选择上,年轻的塔图姆都取得了进步。

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1个月的时间,可以说留给塔图姆继续恢复身体,留给凯尔特人继续磨练阵容的时间还有很多,因此只要塔图姆能够拿出过去一段时间这样的表现和进步走势,那么凯尔特人就仍然有希望在赛季漫长的角逐中后来居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