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热搜】恒大战略撤出中国足球?寒酸冬窗又何妨

耿鹏飞04-15 21:50 体坛+原创

点击链接收听本期播客:27、恒大战略性撤出中国足球倒计时?中超最寒酸冬窗起航!

本期主播:体坛热搜研究所所长 大飞

本期话题:寒酸中超冬窗的背后故事

体坛热搜研究所封面图.jpg

新赛季中超开赛在即,但这个赛季的中超却格外萧索,从这个异常寒酸的冬窗就可略知一二:本季冬窗中超总投入不足3000万欧,标王不足600万欧,冠军队江苏队解体,超级豪门广州队只出不进,低调启航的中超,存在感严重不足。

本赛季冬窗,中超的整体引援花费只有2901万欧元位列世界第6位,而巅峰期2017年冬窗的花费达到了4.03亿欧元,只有巅峰期的1/14,这样的投入也是最近10年来的最低数值。这其中,深圳队的引援花费达到了849万欧元,位列中超球队第一,本次冬窗的标王是深圳队的金特罗,但转会费只有590万欧元。而中超本土标王是深圳的元敏诚以及河南的迪力穆拉提,均是2000万元人民币。

而回顾疯狂的2017年,中超冬窗4.0346亿欧元的投入冠绝全球,上港外援奥斯卡的转会费6000万欧元刷新上限,本土标王张呈栋的转会费突破了2000万欧元...

而事实上,这2901万欧元的支出,仅有11名球员产出:北京国安、上海海港、广州城三家俱乐部分别签下高天意、迈斯托罗维奇、周煜辰;山东泰山签下孙准浩和莱昂纳多;河南嵩山龙门搞定了迪力穆拉提和舒尼奇;深圳队引进金特罗和元敏诚;长春亚泰签下埃里克和奥科雷。

有多达8支球队全是依靠租借和免签补强。

而每日十点准时宣的沧州雄狮看上去声势浩大,签下的新援数量也超过了10个,但是一分钱没花,其中最大牌的是上赛季帮助津门虎保级的艾哈迈多夫。

虽然冬窗萧瑟,但不乏逆势补强的传统豪门:

山东泰山拿下江苏队的吉翔、韩国K联赛MVP孙准浩、日本浦和红钻射手莱昂纳多、国脚级球星徐新和石柯,在前、中、后场三线的实力都有明显的提升,成为今年夺冠大热门之一。

申花队从江苏队那拿来吴曦,而巴索戈、约尼奇、阿德里安尽管名气上不如沙拉维、伊哈洛等,但都极为实用,巴索戈和阿德里安都已经在中超证明过了自己的能力。

海港队签下了迈斯托罗维奇、李昂、杜佳、阿布拉汗,虽然迈斯托罗维奇重伤几乎提前告别了本赛季,石柯也离队,但李昂的加盟让海港队后防线的实力有增无减。

新贵深圳继续撒钱,不过比上赛季更加有的放矢:哥伦比亚国脚金特罗在世界杯上都有抢眼的表现,卡尔德克是重庆队核心之一,阿奇姆彭也是天津津门虎最倚赖的攻击手,瓦卡索是上赛季江苏队夺冠的关键一环,几名外援多是中超老牌杀器,唯一的“外来户”金特罗在近期的友谊赛中频频进球和助攻。

新赛季的中超注定迎来秩序变革:恒大的衰落不可避免;传统国安、鲁能、海港继续保持对冠军的渴望;新贵深圳也有望“搅局”。

在投入大幅缩减的情况下,各队选外援更加有的放矢,在中超和亚洲赛场证明过自己的外援广受欢迎。

金元足球去泡沫和去企业化,中超的触底反弹已是必然,更加令人期待的是:城市足球是否会找到一个适合的生存方式,让足球俱乐部可以在某个城市长时间的扎根乃至野蛮生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