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老佛爷连任,皇马新王朝开端?

武一帆04-15 23: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一觉醒来,又是晴朗的一天,而且是另一个王朝的开端。4月13日是皇马主席候选人提交参选材料的最后一天,但无人现身挑战弗洛伦蒂诺·佩雷斯的权威。“老佛爷”再一次自动当选皇马主席,继续在未来四年掌握足球世界最伟大俱乐部的玉玺。在这个任期内,他不但面临在任18年来最大的财务和竞技挑战,还将争取在成就上比肩、甚至超越皇马历史第一掌门人圣地亚哥·伯纳乌。

16179841743640.jpg

弗洛伦蒂诺在2000年的主席大选中意外击败刚刚带领球队捧得欧冠的桑斯成为皇马主席。他为“20世纪最佳足球俱乐部”设计了更宏大更现代的改造计划,打造了被称为“银河战舰”的强大阵容。不过随着“银河一期”衰落,他在2006年走下主席台。但经过3年反省和准备,弗洛伦蒂诺在2009年卷土重来,不但将球队带到了新的高度,而且还将未来几十年的发展蓝图铺展开来。

在他过去18年的任期内,皇马男足获得了总计26项冠军,其中包括5座西甲冠军和5座欧冠冠军。而老主席圣地亚哥·伯纳乌在35年任期内获得了总计32项足球冠军,包括6座欧冠奖杯。弗洛伦蒂诺期待着未来4年任期内,在荣誉方面追赶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统御者,看起来不算特别难以实现的目标。这还不算皇马篮球队在业内的统御地位,以及刚刚成立的皇马女足显露出的强大竞争力。

EyaKXApXMAAqjon.jpg

敢于挑战弗洛伦蒂诺权威地位的人暂时只存在于传闻中。很简单,2014年搬上台面的“新伯纳乌球场计划”正趁着疫情空场的机会紧锣密鼓地付诸实施。球迷很有希望在来年疫情消退后涌入这座号称“欧洲第一”的现代化体育场。除了弗洛伦蒂诺这个西班牙国内数一数二的建筑业大亨,没人能驾驭得了花费如此庞大土木工程。皇马为球场改造工程借贷了近6亿欧元,而还款期限长达30年。即便每年“只需”偿还不到3000万欧元,除了弗洛伦蒂诺,也没人敢在疫情起伏的今天确保俱乐部一定能保证收支平衡。别说还有一个除了“佛爷”没谁敢对欧足联高声喊出的名字:欧洲超级联赛。

“新伯纳乌”带来的商业收益要在投入运营几年后才会显现出来。皇马眼下的困难更紧迫而现实,这支球队在过去几年间获得了无法超越的“欧冠三连”荣誉,但阵容迭代却进展缓慢。C罗离队造成的真空始终无人填补,大牌引援如阿扎尔长期受伤病所累,球队想出成绩还是要靠莫德里奇这些经年老将。而在疫情冲击下,弗洛伦蒂诺决定在阵容支出方面收紧钱袋,一连几个转会窗口都忍隐不发,与拉莫斯等高薪老将的续约也不甚积极。

16182526929449.jpg

也只有弗洛伦蒂诺当主席,才能如此果决地让俱乐部运转“分几步走”。球迷憧憬夏天过后能看到姆巴佩和哈兰德这两个新时代超级球员中至少一人穿上皇马的球衣,但也可能依旧谁都不来。外界可能会对现状感到失望,但别无选择,只能信任弗洛伦蒂诺的计划。“佛爷”在过去20年间很少让人失望,反而每年都有惊喜。

幸好在这艰苦岁月中,皇马现有这支球队非常争气。上赛季逆转拿下联赛冠军,今年拖着一套千疮百孔的阵容熬过了魔鬼赛程,连克巴萨和利物浦,在两线冠军争夺中仍保持活力。无论本赛季收获如何,只要赢得一部分人心,都能给下一步宏大计划的实施赢得时间和空间。无论弗洛伦蒂诺今夏有什么样的底牌压在桌面上,争取齐达内留队续约都是必须实现的目标。

1617492334936800x445.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