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比季前宣言:耐心+信心缺一不可 年中再谈目标

王晓瑞04-16 08: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沧州报道

本赛季中超,沧州雄狮队因其较大的人员补强备受关注,主教练古特比自然也会充满期待。15日傍晚,结束球队出征前的最后一练,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道,“这些新队员能力很强,也很有雄心提高自己,我也很荣幸成为他们的教练。”话虽如此,当提到赛季目标时,古特比又开始小心谨慎起来,“等到赛季中期,结合我们所在什么位置,到时候再看具体的目标,但我肯定是想越踢越好。”他还一再强调保持耐心和充满信心,是有多么重要。

古特比指挥.jpg

记者:如何评价俱乐部本赛季的引援工作?

古特比:大家能够看到这是一支很有雄心的球队。从石家庄永昌到沧州雄狮很有传承,俱乐部的战斗精神和DNA依然存在。我们去年的阵容缺少平衡和深度,所有完成的签约,都是用来补充这些空缺的,我很高兴能够将球队阵容的深度和平衡度补齐。面对由30场联赛组成的一个赛季,相信(球队)能有更加持续性的表现。另外,我很期待能够在这座体育场(指沧州体育场)比赛,和新老球迷一直在一起。

记者:你觉得这些新球员在来到沧州雄狮队以后,适应情况如何?

古特比:我们拥有13名老队员、19名新队员,所以新队员的融合是很重要的。对于那些新队员来说,关于球队的新阵型包括团队组织力,还是很容易适应的。这些新队员的能力很强,也很有雄心提高自己,我也很荣幸成为他们的教练,每天都很享受执教大家。

记者:但是,好多新队员加盟沧州雄狮队的时间都比较晚,从灌输新战术打法、新训练方式的角度出发,你觉得准备期时间够用吗?

古特比:我们有老队员,也有新队员。他们来自不同的地区,拥有不同的文化,需要大家共同融合形成新的球队。包括他们的体能状态也是不一样的,确实大家很难保持同样的体能状态,还有在技战术层面,也需要时间适应同一种思想。这对于所有俱乐部都是一个挑战,很多球队都是最后时刻确定新援,需要运用现有的训练,把大家尽可能地融合在一起。

记者:新赛季,你有怎样的预期和目标?

古特比:我们的目标很明确。俱乐部的长期目标,就是通过我们的表现带动中国足球的发展。通过我们的踢球风格、通过我们的战斗精神,吸引更多的球迷关注中国足球。这需要我们在一场又一场比赛集中注意力,好好表现。沧州雄狮队拥有很多新球员,我们需要保持耐心,希望通过时间证明我们可以越来越好。等到赛季中期,结合我们所在什么位置,到时候再看具体的目标。但我肯定是想越踢越好,率队争取更好的成绩。

记者:你刚才提到耐心这一词语,这是不是你在赛季初非常看重的一个因素?

古特比:耐心也是一种品质。如果人们保持耐心,最后都能得到奖赏。而通过热身赛和训练,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球队在热身赛中踢得都很不错,结果也比较理想。我们肯定会在每一场比赛中都会努力去拼,同时也是充满信心。

记者:对于来到沧州,你有什么想法?未来球队也要回到这里比赛。

古特比:回到沧州时间不长,只是在酒店附近转了转。这里的人们都很热情、都很友好,十分高兴来到一个新的地区发展中国足球、推动中国足球。中国大部分体育场都很漂亮,这里也是如此,拥有一座漂亮的体育场。相信等到我们回到这里踢比赛时,气氛一定很好。石家庄永远在我心里,它是我在中国的故乡,希望球迷能够继续和我们在一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