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老大”“老二”威风凛凛 主帅:穆里奇就像28岁

王晓瑞04-16 09: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沧州报道

15日下午,沧州队出征前的最后一练,古特比安排了一堂大运动量课。新老球员加在一起30多人,在数百名沧州球迷面前各显身手。“迪奥曼德”、“艾哈迈多夫”、“谢鹏飞”、“林创益”……球迷们呼唤着那些新偶像的名字,而真正到了训练场上,人们发现在这一批新老球员之中,老将这一群体的表现最为耀眼,“(老将们所具有的)年龄,意味着经验,意味着对于工作的理解。”看到穆里奇、艾哈迈多夫们的状态如此之好,古特比也露出欣慰式的微笑。

艾哈迈多夫.jpg

沧州队阵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是守门员韩锋(1983年),其次是后防中坚曹轩(1985年)。再往后细数就是三名外援:桑戈尔、穆里奇和艾哈迈多夫,前两者都有35岁,艾哈迈多夫稍微年轻一岁。别看年龄有些偏大,古特比对于这几位老将的重视程度,是要明显异于常人。穆里奇今年改穿10号,同时接过马修斯留下的队长袖标。艾哈迈多夫则是身披钟情多年的25号,他在场上所司职的位置,也注定了这一角色的重要性——组织核心。

训练中踢起半场分组对抗,古特比经常安排他俩司职“自由人”,15日出征前的最后一练,他依旧照常行事。于是,二人在场上的表现愈发活跃,有原地爆射得分、有突破抽射破门、有凌空劲射入网,从踢起分组对抗一开始,这二人的表现就是非常突出。穆里奇和艾哈迈多夫的状态之好,似乎完全不符接近35岁的高龄。不过如今在雄狮队,他俩也有一个共同的绰号——大哥,“他俩都可以称作大哥,两位大哥嘛!”一位队内人士微笑着形容称。当然,因为穆里奇年龄稍大一岁,又是队长,还是有人更多时候把他称之为“老大”,艾哈迈多夫自然也就成为“二哥”。

穆里奇.jpg

古特比对于穆里奇、艾哈迈多夫的出色状态,也是看在眼里、乐在心上。他甚至形容称,“穆里奇在训练场上,可能就像是一名28岁、29岁的球员,甚至感觉更加年轻。至于艾哈迈多夫,他很热爱工作,很有雄心。在训练场上,每一堂课他都会全力去拼,竭尽100%的努力,他们都是非常特殊的球员。”

和穆里奇同岁的桑戈尔,几乎是沧州队最后时刻才敲定的一名新援。尽管因为年龄偏大,他的融入和磨合似乎还需要一些时间,但古特比在训练中也感受到桑戈尔的可贵之处,“他可能是中国足球界制空能力、争抢空中球最好的球员。”古特比评价称,“桑戈尔来到沧州队已有两周左右,我对他的这种性格感到印象深刻。非常期待他能来到这里,非常期待他在职业生涯末期踢上中超,他本人对此也是充满期待。”

拥有这几位老将坐镇,特别是三名闯荡中国联赛多年的“老炮”外援,让人们对于沧州队的新赛季征程,多了几分底气和期待。但古特比也说,俱乐部在内援引进上的一系列动作,也在进一步减轻大家对于外援的依赖。“这是我在中国执教这么多年,第一次拥有如此出色的内援,这样外援所分担的压力就会减小一些。我们有中国球员可以完成得分、可以组织进攻、可以创造机会、可以进行防守、可以踢出脚下配合,对于外援来说就会轻松一些。而我的工作,就是尽可能在每一堂训练课保持控制力,尽可能让大家在整个赛季,保持一个完全稳定的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