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战胜负手集锦:连笑VS辜梓豪,杨鼎新VS辜梓豪

霜仁04-16 09:46

随手一弯 图一(实战图)第35届“同里杯”天元战半决赛连笑九段执白对辜梓豪九段,黑1扳时白2随手一弯败着!导致胜率暴跌50个百分点,一举败势。

图一.png

     白2弯对黑棋几无压力,黑3顶后棋形完整,白4、白6还得连回,黑7至黑11先手获利,至黑13做活后胜率已升至90%以上。

    白2应于A位紧凑地打吃,迫使黑棋打劫,如此黑棋难以脱身,白棋继续占优。

图二.png

  白送一子 图二(实战图)决赛首局,杨鼎新九段执白对辜梓豪九段,白2开劫强硬,黑3打上去中计,因为没有超级劫材,黑5以下只得以吃掉白三子为转换,但白棋消劫后厚极,确立优势。

    黑3应于A位逼住,以静制动,让白棋主动提劫,黑棋先围住上边盘大空,白棋即使开劫也翻不起大浪。实战黑3白送了出去,大亏。

    黑13长出价值不大,白16、白18抢先洗角大极。黑13应于B位碰,还是要围左上大空争胜。  ★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