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军团签运不佳 丁俊晖PK宾汉姆过关难

明君04-16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1年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签表揭晓,中国军团抽到下下签,想要闯过首轮关并不容易,其中田鹏飞和梁文博遭遇状态火热的希金斯和罗伯逊,丁俊晖、颜丙涛和吕昊天的对手也统统是实力派战将,中国军团有几人能过首轮,真要被打上一个问号。

微信截图_20210416095519.png

丁俊晖迎战世锦赛冠军宾汉姆,纵然宾汉姆是资格赛选手,但赢下布雷切尔拿到世锦赛门票,可见状态及时回升。比拼交锋纪录,宾汉姆对丁俊晖取得过八连胜,心理上丝毫不怵。当然,宾汉姆“沦落”到去打资格赛,足以说明他今非昔比,丁俊晖完全有机会踩着其肩膀晋级。问题是,丁俊晖本赛季陷入排名赛冠军荒,甚至没有打进四强履历,再次陷入到遇强不强、遇弱也弱的尴尬怪圈,如今世锦赛首轮与一向稳健的宾汉姆狭路相逢,如果丁俊晖习惯性崩盘,宾汉姆就有机会成为狙击手。

丁俊晖何时能圆世锦赛冠军梦,让中国球迷操碎心,但今年世锦赛一上来就得对付硬骨头宾汉姆,若过关第二轮很可能对阵马奎尔,八强战的潜在对手是世锦赛头号苦主奥沙利文,看这“一步一个坑”的征程,只能感慨丁俊晖太难了,还是先力争拼下宾汉姆,挺过第一轮就意味着保留冲冠希望。

另外一位种子选手颜丙涛首轮对决古尔德,相比丁俊晖和其他中国球员,颜丙涛签运还算不错,能发挥出勇夺大师赛冠军的水准,拿下资格赛选手古尔德应是计划内任务。但古尔德也不白给,这是他第11次征战世锦赛,除了大赛作战经验丰富,最近一次交手古尔德逆转获胜,因此,颜丙涛也得全力以赴避免一轮游。要想打进四强,颜丙涛的潜在对手还有墨菲和特鲁姆普,虽然贵为大师赛冠军,但只在世锦赛赢过一场的颜丙涛还是克鲁斯堡“小白”,所以干脆放下包袱,将进入十六强作为首要目标。

田鹏飞、吕昊天和梁文博通过资格赛层层选拔进军正赛,不过运气并未眷顾他们,首轮碰上的都是最顶尖高手。其中田鹏飞对决世锦赛四冠王、本赛季球员锦标赛冠军希金斯,过往三次交锋都是希金斯完胜,不管从哪个角度看,第二次出战正赛的田鹏飞胜算都不大。梁文博的首轮签更加凶险,尼尔·罗伯逊本赛季斩获2冠2亚,状态非常出色,甚至被奥沙利文看好问鼎今年世锦赛桂冠,而“墨尔本”机器对阵梁文博7胜2负,双方硬实力确实不在一个层面上,期待梁文博拼出奇迹。

吕昊天首轮邂逅13号种子马克·艾伦,“小钢炮”的大赛成绩单虽不如希金斯和罗伯逊,但经验值和战斗力都远超吕昊天,这同样是一场下风球。按理说,我们不该在这个时候泼冷水,但没办法,中国军团“五虎将”签运实在不佳,而除了颜丙涛大师赛封王,几乎没有任何赛季亮点,这也是为什么当签表出炉,有网友预测中国军团首轮恐怕全军覆没。

其实一切都是未知数,就像奥沙利文和小特能否会师决赛充满太多变数,现在就唱衰中国选手首轮组团回家也为时过早,丁俊晖能否晋级取决于他找回几成功力,而颜丙涛对古尔德是上风球。只不过,中国选手签运差是事实,在这种不利局面下杀出重围,对于本赛季整体状态一般的中国战队,无疑是增加了难度系数。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