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超前瞻】争冠格局:广州低调 申花泰山强势

高雯04-16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展开激战,在中国足协限薪和限投,以及多家俱乐部紧缩财政支出的背景下,今年中超的争冠格局也发生了变化,冬季转会窗收获颇丰的上海申花和山东泰山都对冠军奖杯虎视眈眈,广州队、上海海港、北京国安也依然有竞争力。

1000.jpg

申花泰山兵强马壮

连续两个赛季,申花在转会市场上都有大动作,今年球队从河南队签下强力边锋巴索戈,从日本J联赛引进MVP级别的中后卫约尼奇,以及从重庆队拿下核心外援之一的阿德里安,这不仅弥补了伊哈洛、沙拉维、姆比亚离队的损失,甚至在战斗力上还有提升。此外,江苏队夺冠功臣、主力中场国脚吴曦的回归,也让申花在中场的攻守两端都得到增强。再加上莫雷诺、金信煜、曹赟定、于汉超、冯潇霆、曾诚、朱辰杰等一批实力干将,和主教练崔康熙的运筹帷幄,申花有望在新赛季冲击盼望已经的联赛冠军。

作为曾经的中超霸主,泰山最后一次夺冠还是2010赛季。不过上赛季,泰山拿到了足协杯冠军,也在中超打进半决赛,显示了不俗的战斗力。今年冬季转会窗,泰山签下了韩国K联赛MVP孙准浩、从日本J联赛浦和红钻引进巴西射手莱昂纳多,内援签下了海港国脚中卫石柯,江苏队后卫吉翔,以及广州队中场徐新。在大多数俱乐部引援按兵不动的情况下,泰山队的一系列操作非常引人关注,球队的整体阵容和战斗力提升非常明显,将成为今年中超夺冠热门之一。

广州队低调中不乏经验

连续两个赛季,广州队都是只出不进,但谁也不会质疑这个王者之师的雄心。今年冬季转会窗,尽管广州队没有引援,但高拉特和阿兰的回归就相当于两笔重量签约。当然,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滞留巴西肯定缺席第一阶段赛事,也让广州队的战斗力有所下降。不过广州队曾经八次问鼎中超,经验最为老道,黄博文、张琳芃、韦世豪、杨立瑜、高准翼这样的新老国脚搭配,以及拥有归化球员艾克森、费南多、蒋光太等的阵容也依然具有竞争力,新赛季广州队同样不容小觑。

海港稳重提升

海港转会窗一共有四笔签约,分别是签下江苏队主力中卫李昂,奥西耶克后卫迈斯托罗维奇,天津津门虎国脚杜佳,以及河南嵩山龙门的阿布拉汗-哈力克。虽然迈斯托罗维奇在训练赛中受到重伤,本赛季几乎提前报销,但后防线上海港人手还算充足,李昂的到来更是让中卫位置得以提升。其他位置上,除了浩克和石柯离队外,海港阵容变化不大,以奥斯卡为核心的他们依然有希望去梦想夺冠。

国安再扮搅局者角色

上赛季的特殊赛制中,国安打进半决赛,但被老对手广州队淘汰。而在随后的季军争夺战中,国安击败海港排名第三。本赛季,以永争第一为目标的国安,角色恐怕还只是搅局者,因为进攻双核之一的奥古斯托至今未能归队,将会对御林军的攻击力造成巨大不利影响。而且,归化球员阿兰离开,也同样让国安少了一个可靠的得分手。从亚泰租借而来的索萨、从狼队租借的何振宇、从江苏队签下的高天意显然无法完全弥补奥古斯托和阿兰的空缺。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