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出局蒙卡成纳达尔囊中之物?这几位恐不答应

爬爬04-16 1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爬爬

蒂姆没有参赛,德约科维奇又早早出局,在蒙特卡洛大师赛第三轮过后,“红土最强三人组”就只剩下纳达尔一人,在很多人看来,西班牙人拿到个人第12座蒙特卡洛的冠军,从而追平德约的大师赛36冠纪录,似乎已无任何悬念。事实果真如此吗?

EzBdWcKUUAA9YDP.jpg

不妨先来看看八强的对阵形势:纳达尔对卢布列夫,弗格尼尼对鲁德,西西帕斯对弗吉纳,以及埃文斯对戈芬。纳达尔接下来很有可能依次遇到卢布列夫、弗格尼尼和西西帕斯,可以说这是除了蒂姆和德约之外,当下他在红土上可以遇到的最强对手了。

卢布列夫是本赛季表现最为稳定的选手之一,从ATP杯夺冠到澳网八强,从鹿特丹冠军到迈阿密四强,他一直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准。虽说在迈阿密大好机会下未能夺冠有些遗憾,不过转战红土赛季后他几乎没有“时差”,立即便进入了最佳状态,特别是上一轮击败阿古特就非常有说服力。

另外也别忘了,卢布列夫去年在红土赛季就拿下了汉堡500赛的冠军,并且在法网也打入了八强,而这将是他首次在红土上遭遇纳达尔。“面对纳达尔可能不会是一次愉快的经历,但我依旧很期待这场比赛,希望可以打出自己的水平,”卢布列夫说:“我已经度过了不错的一周,所以我不会有太多压力,我将全力以赴。”

对纳达尔来说,在前两场没有遇到任何挑战的情况下,这一场压力陡然上升也会是一次考验,若能闯过卢布列夫这一关,接下来他将遇到鲁德和弗格尼尼之间的胜者。鲁德是这一两年迅速崛起的红土新星,去年曾在红土上拿到了生涯首冠,还在罗马大师赛闯入四强,在法网则是输给了蒂姆,上一轮他就击败了刚刚在马贝拉夺冠的布斯塔。

更值得一提的是,鲁德还是纳达尔网校的学员,他也被视为在红土上最值得期待的选手之一。而弗格尼尼自不必说,他是2019年蒙特卡洛的冠军,由于去年比赛没有举办,本次也可以说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他曾三次在红土上击败过纳达尔,其中就包括2019年蒙特卡洛半决赛。所以无论是鲁德还是弗格尼尼,都是纳达尔必须要重视的对手。

而在冷门迭爆的上半区,西西帕斯杀入决赛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纳达尔上一场失利正是今年澳网八强战对西西帕斯,当时他先赢两盘后被对手连追三盘逆转。不过西西帕斯第一次击败纳达尔却是在红土,同样是发生在2019赛季,当时在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中,西西帕斯三盘获胜。

最近一年里,西西帕斯在红土上进步也相当明显,去年他先是在汉堡打入决赛,随后便在法网进入了半决赛。本届蒙特卡洛大师赛,西西帕斯先后战胜了卡拉采夫和加林两位悍将,尤其加林还是一个红土专家,澳网后刚刚在圣地亚哥拿了一个红土冠军。不难看出,西西帕斯现在的手感是多么火热。

所以对纳达尔而言,尽管没了蒂姆和德约,他想要拿下蒙特卡洛这个冠军,也并非如同探囊取物那般简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