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斯曼成功接受半月板修复手术 预计下赛季回归

韋人匕04-16 1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今天,金州勇士官方宣布,新秀中锋詹姆斯·怀斯曼成功接受右膝半月板修复手术,将缺席本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

怀斯曼这台手术的主刀医生是尼尔·埃尔阿特拉赫,他曾为包括科比·布莱恩特在内的多位知名球员。勇士方面表示,怀斯曼将在9月进行复查,球队希望他能在2020-21赛季重返赛场。

在今天勇士对阵骑士的比赛开始前,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手术结束后和怀斯曼进行了沟通,这名年轻人的情况很好。“让我感到沮丧的不是他接受了手术,而是这让他缺席了剩下一个多月的比赛以及休赛期。”科尔说道,“这是沉重的打击,但手术的主刀医生表示,怀斯曼现在的感觉还不错。”

wiseman.jpg

怀斯曼是在本周勇士击败火箭的比赛中受伤的,他在第二节的一次扣篮尝试中落地姿势扭曲摔倒在地,随后便因为膝盖伤势退出了比赛。经过核磁共振检查,怀斯曼遭遇右膝半月板撕裂,这次受伤直接导致他的新秀赛季报销。

“这很艰难,特别是对一个新秀、一个年轻人来说。”维金斯说道,“我觉得在受伤前的这几场比赛中,他真的找到了自己,他在一个良好的状态中,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享受比赛的乐趣,他是一个坚强的孩子,他努力训练,我知道他能以更好的姿态重新回归。”

职业生涯的第一年,怀斯曼场均得到11.5分5.8篮板,经历了高潮也体会过失落。本赛季,勇士球迷一直非常沮丧的一件事,就是怀斯曼出场时间的波动和成长速度的停滞。因防疫政策,怀斯曼缺席了训练营的大部分时间,但科尔还是让他以首发球员的身份开始了新秀赛季。当地时间1月25日,怀斯曼的首发位置被凯文·卢尼取代,科尔说希望这个改变可以稳定球队的防守体系,同时强调这不是针对怀斯曼的降级。

怀斯曼起初在替补席上的表现很好,但在1月30日对阵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中,他的手腕不慎受伤,这让他缺席了近一个月的比赛。在3月4日对阵太阳的比赛中,科尔重新将怀斯曼放回首发阵容,而在前一个晚上,这位新秀只得到11分钟的上场时间。  在随后的全明星休赛期,怀斯曼连续两天错过了新冠病毒检测,科尔对此感到非常沮丧,在3月11日对阵洛杉矶快艇的前三节,他一直把怀斯曼按在替补席上。

crop_exact_GettyImages-1230489084.jpg

整个新秀赛季,怀斯曼都展现出了希望,但是这名新秀的一再犯错让他失去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勇士仍然希望怀斯曼能够在新赛季开始前迎来复出,并且重新恢复到以前的身体素质,但膝伤给这名年轻人的职业生涯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今年二月份,NBA和WNBA联合发布了一份报告,其中显示在曾出现半月板撕裂的球员中,80.5%的球员在康复重返赛场后,效率指数(PER)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只要他能在场上恢复活动了,我们就会继续训练他一直在提升的技术,包括防守、掩护等。” 科尔说道,“手术的过程非常顺利,他自己和我们的感觉都很好。从长远来看,我认为他会没事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