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降低恒大平均年龄 卡帅:郑智继续踢会尽力帮他

叶慧04-16 1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据统计,上赛季广州队(前广州恒大淘宝)一线队平均年龄为26.53岁,是中超第四年轻的球队,仅次于江苏队(26.5岁)、河北队(26.5岁)和大连人(25.57岁)。广州队主教练卡纳瓦罗在谈到2021赛季的目标时提到,“我们今年主要的目标,是尽可能把队伍的平均年龄降低,加速更新换代。”

knwl.jpg

在广州队新赛季中超大名单中,有11名恒大足校培养的年轻球员,最年轻的李星贤刚满16岁。不过,球队一队依然有不少年过三十的老将,例如郑智(40岁)、黄博文(33岁)、李学鹏(32岁)、洛国富(32岁)、梅方(31岁)、张琳芃(31岁)、艾克森(31岁)、阿兰(31岁)、刘殿座(30岁)。上述这些球员依然会是卡纳瓦罗新赛季必须倚重的主力球员。

如今球队中最年长、效力时间最长的老队长郑智,在去年底一度被俱乐部提拔为俱乐部总经理,不过因为球员继续踢球的意愿强烈,没有进入俱乐部管理层。还有几个月就要年满41岁的郑智还能继续踢多少年是个未知数,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卡纳瓦罗能做的就是尊重球员的意愿,“我们的队长,是我们的核心、灵魂球员。我们队长现在考虑的是如何对球队起到最大的帮助。我也一直和队长保持清晰的沟通,只要他想踢、能继续踢,我一直都欢迎,会尽可能帮助他。”

其他已经年过而立的广州队球员,和郑智一样,已经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做规划,例如参加教练资格课程,为退役后从教做准备。对此,卡帅是欢迎的。“如果郑智不想踢了,还留在广州的话,可以马上进入球队的教练组,梅方、张琳芃、黄博文都是一样,这几个人哪一天不想踢想退役,我的教练组大门永远向他们打开。”

到目前为止,这些在球队效力多年的老将还没有退役的打算,既然选择继续踢球,那么他们所接受的挑战和竞争和队内其他球员没有任何区别,卡纳瓦罗对大家的要求非常简单,也是一视同仁,“谁想留下,只有一个要求,跑、跑、跑,就是跑。”意大利人表示,球员既然选择成为球队的一份子,就必须知道球衣上的广州队队徽意味着什么,“当你穿上这件球衣,就有义务去捍卫这个队徽,因为这个队徽代表的意义不一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