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退役对篮网的影响有多大?他们还能如何补强?

孔德昕04-16 2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阿尔德里奇做出了一个值得尊敬的决定,生活大于篮球,他退役了。

在距离生涯首枚总冠军戒指最近的时候退役,并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阿德的心脏问题从出生起就一直存在,在此前的生涯里他也曾有过3次因为心脏问题缺席比赛或训练,但这位大个子始终没有放弃继续战斗。但这一回,阿德选择了放下。

EzB0pXBWEAADriD.jpg

篮网给予了这位老将100%的支持,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在声明里写道:“篮网完全支持阿德的决定,我们珍视他在篮网的短暂时光里做出的贡献,阿德的健康远比篮球比赛重要得多。我们深知这对他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但在深思熟虑和咨询过大量的医学专家后,阿德做出了对他、他的家人以及他们场外生活最好的决定。我们希望阿德、他的妻子和他们一家今后健康快乐。”

截至到这里,这是一段令人感慨和温暖的故事。但在后面,留给篮网队的是冰冷现实。

阿尔德里奇是布鲁克林人在买断市场的最大收获,但现在他们直接损失了这位老将。而且到了这个节点,买断截止日已过,篮网能在自由球员市场淘换的选择是有限的。那么失去阿德对篮网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

有些人觉得阿德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重要,持这一观点的就包括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阿德来到篮网后盖帽率创造了生涯新高,同时他可能是篮网面对恩比德时最好的内线选择,这位大个子既可以在进攻端把恩比德拉出禁区,也可以在防守端有一定身材去和对手摔跤。在今日缺少阿德的情况下,恩比德面对篮网33分钟拿了39分。”佩尔顿写道。

EzByMoKWEAAn5hf.jpg

但他接着补充道,篮网并不缺大个子。“篮网还有小乔丹,阿德缺阵期间他又回到了轮换,另外克拉克斯顿可以扮演替补中锋。同时篮网内线还有另一位老将格里芬,虽然他在来到布鲁克林后超过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打大前锋,但格里芬是有能力顶一顶中锋的。”

另外,The Athletic的篮网跟队记者亚历克斯·希弗同样没有那么担心。“尽管没有了阿德,篮网依然有很多内线,克拉克斯顿、格里芬、小乔丹、杰夫·格林、雷吉·佩里、阿利兹·约翰逊,这还没算杜兰特和布鲁斯·布朗。这其中小乔丹的角色显然会明显变化,阿德在的时候他已经跌出轮换。”希弗写道。

诚然,篮网的上限在三巨头。只要杜兰特、欧文和哈登保持健康,建立化学反应,篮网就是冠军大热,他们应该学会知足。但在阿德到来时我就写过,他也许并没有抬高篮网队的上限,但他能为篮网更接近达到上限打底。

一方面,阿尔德里奇可以丰富篮网的战术打法,给他们在遇到特定对手时多一个可选的思路。另一方面,阿德能在常规赛冲刺阶段给三巨头分压——在哈登、杜兰特、欧文轮流缺席的时候,阿德经常扮演球队第二或第三进攻发起点角色。而眼下,他的离开让篮网在这两方面都遭遇打击。

5d799a28-d880-4a43-ada9-b965beae3d10.jpg

像我们前面提到的,阿德离开的这个节点也让篮网挠头,一来他们本就没能稳定的轮换再次动荡,二来球队补强的机会很小了。自由球员市场上绝无法找到阿德的替代品,那么篮网剩余的一个名额要怎么用?

有些人提议还是堆积一个内线吨位,以备和恩比德肉搏,但也有人认为篮网可以考虑补充持球手。佩尔顿就写道:“篮网可能用这个位置增加持球手,之前击败森林狼一战,奇奥萨遭遇了右手骨折,而哈登、欧文和泰勒·约翰逊都没能登场,篮网不得不让其他球员客串起控卫角色。尽管欧文已经归来,但在哈登和约翰逊仍在养伤的情况下,篮网可以考虑增加后场深度。”

佩尔顿显然是在基于短期考虑,但到了季后赛,拥有健康三巨头的篮网便不太需要持球手帮忙了。长线还是短线,又或是摸着石头过河?无论后续如何操作,马克斯都需要再次忙碌起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