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超巡礼】申花延续“免签大法” 补强冲击冠军

郭端04-17 11:00

4月20日,2021中超联赛即将拉开大幕。受疫情影响,今年仍然将采用赛会制。在中国足球的变革之下,许多球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体坛周报&体坛加将为你陆续揭开中超16队的神秘面纱。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距离2021中超联赛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上海申花队将在4月23日迎来自己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对手是“老冤家”北京国安队,第三轮申花又将迎来德比老对手上海海港队。过去几个赛季,申花面对国安和海港战绩极其糟糕。新赛季在转会市场上动作不小,迎来了强力补充的申花队,自然希望能够一雪前耻,打出一个“开门红”,为完成今年的赛季目标,杀入第一集团,重夺亚冠资格,甚至冲击冠军打下坚实的基础。

9058652669214ee3bcaf244232450f34.jpg

本赛季中超转会市场上,大环境下不少球队都紧缩银根,没有多大动作。但申花队延续前一年的“免签大法”,先是签下大阪樱花的克罗地亚中卫约尼奇,接着拿下在中超很好用的喀麦隆前锋巴索戈,最后又从重庆当代引进了波兰中场阿德里安。这三名外援虽然名气不算太大,但都实力不俗非常实用。尤其是巴索戈和阿德里安两人在中超赛场效力多年,熟悉中超且实力得到了证明。这三名性价比极高的外援弥补了申花外援阵容中的短板,上赛季崔康熙几乎无外援可用的困境得到了最大的缓解。

同时在内援市场上,虽然申花一开始并没有太大动作,但抓住江苏队停止运营的绝佳机会,俱乐部果断出手,“情怀”牌下,中国男足队长兼中场核心吴曦回归加盟。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队的队长和核心,吴曦在精神层面和自信心层面,给申花打了一针强心剂,“冠军DNA”的加入,将极大提升申花的士气。转会窗关闭前,申花又签下自由身的前国脚中卫,28岁的金洋洋。虽然金洋洋上赛季因为与俱乐部的合同纠纷,没有被河北华夏幸福报名进一线队,整整一年没有踢过正式比赛。但在朱辰杰因伤可能缺席联赛第一阶段,蒋圣龙外租重庆两江竞技,冯潇霆年龄偏大,体能无法坚持高强度赛事的情况下,身材高大、正面防守出色的金洋洋可以作为中卫板凳厚度的补充,为主教练崔康熙提供更多后备人选。

申花目前的老国脚有冯潇霆、于汉超、杨旭、赵明剑、秦升、彭欣力,年轻的国脚也有朱辰杰,现役国脚有曾诚、吴曦和曹赟定,一共有10名国脚,阵容可以说堪称豪华了。但除去朱辰杰外,9名国脚都已超过30岁,这也给球队面对密集的中超联赛赛程带来了一丝隐忧。上赛季,申花在很多比赛中都打出了顽强的斗志和不服输的精神,但球队受到伤病影响极大,不但金信煜、莫雷诺等外援因伤缺席不少比赛,曾诚、朱辰杰、曹赟定等本土大将也连遇伤停。联赛最后两场比赛,申花替补席甚至只有4名球员就位。因此这个赛季,如何避免出现类似的伤病潮,将是对主教练崔康熙的极大考验。

主教练崔康熙说:“去年的伤病,我认为更多的原因在于球员训练量不够。如果球员前期的体能储备不够的话,就很容易在超负荷比赛的球员下出现肌肉伤病。我认为本赛季的整体备战比赛去年要好,球员能够认真对待每一堂训练课。训练课结束后,我们教练团队也都会有满足感。不像去年一样,在很多训练课后,我们教练团队都会感觉在训练某些方面还需要调整和强化。”

在崔康熙制定的备战计划中,申花在联赛开始前不到3周时才开启热身赛。从4月3日首战对阵河南嵩山龙门开始,申花一共打了4场热身赛,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成绩。热身赛战绩尚可,但更为重要的是主教练崔康熙在热身赛中逐步完善了主力阵容,演练了新赛季的技战术打法。几场热身赛中,申花队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由于姆比亚的离队,上赛季给人印象深刻的后防线面临重组的要求。约尼奇这名首次登陆中超的前大阪樱花队克罗地亚中卫,需要去适应和了解中超联赛其他球队的战术风格和不同前锋的技术特点。由于朱辰杰依然处于康复期,约尼奇和冯潇霆这对主力中卫搭档,面临一定的体能压力。

本赛季申花的门将首选肯定是国门曾诚,但上赛季曾诚两次出现了伤病情况。如果新赛季曾诚一旦受伤,老门将李帅和年轻门将马镇究竟能否胜任申花门将的位置,存在一定的疑问。左右两个边路,崔康熙倾向于使用赵明剑和温家宝,而李运秋、张璐、王毅和柏佳骏将作为替补候选。新赛季申花迎来最大提升的环节在于中场的硬实力,随着吴曦和阿德里安的加盟,申花中场中路迅速提升到中超第一档次的级别,加上彭欣力、钱杰给、孙世林这几位拦截能力极强的本土球员,还有于汉超、曹赟定在两翼的突击能力,毫不夸张的说,申花的中场已经能和广州、国安和海港等中超顶级球队抗衡。

但目前申花的阵容中也存在一个隐忧,崔康熙最为信赖和依仗的韩国中锋金信煜在上赛季遭遇骨折之后,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最近的4场热身赛里,金信煜也未能取得进球,加上前国脚杨旭在上赛季遭遇了联赛零进球的尴尬。申花在锋线上缺乏值得依赖的得分手。也许老队长莫雷诺和新援巴索戈的发挥,将很大程度决定申花在进攻端的终结能力。当然,崔康熙主教练还有一个后手,那就是上赛季将中卫毕津浩“乾坤大挪移”到前锋线上,取得了极佳的效果。因此,这位锋卫摇摆人,新赛季究竟会出现在后场还是前场,可能还真的说不准。

最后,第一阶段申花将在苏州赛区作战,本赛季中超联赛将开放球迷现场观赛。众多申花球迷前往苏州现场观赛拥有极大的便利,申花可以说是坐拥“主场之利”。在球迷的助威加成之下,申花也许能够打出更为精彩的表现,完成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提出的“杀入第一集团,夺取亚冠资格,甚至冲击冠军”目标。

申花.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