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雨击败老对手 比利简金杯首日中国战平荷兰

弈桑04-17 0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比利·简·金杯世界组附加赛全面打响,客场作战的中国队凭借王曦雨拿下的一分,首日同荷兰队战成了1比1平,继续保留晋级世界组正赛的希望。

QQ截图20210417002934.jpg

比利·简·金杯象征着女子网球团体赛最高荣誉,此前一直被叫做“联合会杯”,为了纪念职业女子网球的奠基人比利·简·金,从去年才开始更改为现在的名字。不过由于疫情的影响,去年的比赛暂停举行,所以今年才是正式启用新名字的第一年。

本次世界组附加赛,中国队首次派出了王欣瑜和王曦雨——这两位00后小将担当重任,目的当然是为了锻炼新人。虽说两位选手的排名还没有杀入前100,但目前正处在一个明显的上升趋势当中,她们也代表着中国女网的未来,通过这样的大场合锻炼一下也是势在必行。

首先上场的是王欣瑜,她对阵的是荷兰主将、世界排名第11位的贝尔滕斯,而王欣瑜的的排名却只有146位。虽然贝尔滕斯在去年赛事重启后状态一直不好,年底还做了跟腱手术,今年澳网之后复出又遭遇了三连败,不过毕竟她还是一位红土底蕴很深的选手,再加上主场作战的优势,对于不怎么习惯打红土的王欣瑜来说,这确实是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

最终,王欣瑜仅仅抵抗了68分钟,便以2比6和0比6败下阵来,全场比赛她仅保住了一个发球局。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王欣瑜的发球局其实并不像比分显示的那么不堪一击,在被破的六局当中,她每一局都至少拿到了两分,其中有四局都来到过平分,有三局都挽救了破发点,全场比赛总共18个破发点中,王欣瑜挽救了其中的12个。

所以从场面上看,这并非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王欣瑜还需要在细节上做得更好,才有希望在下一场对阵鲁斯的比赛中扳回一城。而作为荷兰二号单打的鲁斯,今天就输给了中国第一单打王曦雨,两位选手本赛季特别有缘分,在阿布扎比和里昂,她们已经各有过一次交手了,其中双方各胜一场,但这次却是两人首次在红土遭遇。

首盘比赛,王曦雨完全控制住了局面,她两次破发得手,仅用了半个小时,便以6比1先下一城,发球胜盘局中,她更是干净利落地连得四分拿下。来到第二盘,鲁斯凭借开局阶段的唯一一次破发,以6比3扳回一城。决胜盘中,王曦雨在先被破发的不利情况下,接连破掉了鲁斯三个发球局,最终以6比2锁定胜局。

从赛后数据来看,王曦雨今天最成功的一点就是二发,她的二发得分率达到了和一发一样的62%。而鲁斯绵软的二发却成为王曦雨的主攻对象,最终荷兰人的二发得分率仅为38%。这场胜利之后,王曦雨结束了自己在各项赛事中的七连败,有趣的是,她上一次赢球正是年初在阿布扎比战胜了鲁斯,看起来鲁斯还真算是王曦雨的“福星”。

第二天的两场单打中,王曦雨将挑战贝尔滕斯,而王欣瑜则会迎战鲁斯,很显然王欣瑜这场比赛将成为中国队能否继续保留晋级希望的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