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公布最新女足世界排名 中国胜韩后提升一位

马德兴04-17 08: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国际足联于4月16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女足世界排名,美国女足继续高居首位,而中国女足因为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中淘汰了韩国队,世界排名提升一位,目前位列世界第14位。

webwxgetmsgimg.jpg

4月5日至14日是国际足联指定的女足国家队国际比赛窗口,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进行了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的附加赛。凭借着客场2比1、主场2比2的结果,中国女足拿到了奥运入场券,同时也使得自己在国际足联女足排名表上拿到了8个积分。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中国女足以1875.01分升至世界第14位,较上一期也就是2020年12月份的年终排名提升了一位。

不过,中国女足在亚洲依然还是排名第四位,位居澳大利亚队(1951分,世界第9)、朝鲜队(1940分,世界第10)、日本队(1938分,世界第11)三强之后。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女足尽管在这个窗口以两个7比0战胜了巴拉圭队和巴拿马队,但因为两个对手实力较弱、排名相对较靠后,因而两场比赛仅仅让日本女足拿到0.69个积分,排名不升反降,被朝鲜女足超越,还首次重新跌出世界前十位。

世界方面,排名首位的依然是美国女足,德国队排名第二,荷兰队反超法国队升至第三位,法国女足退居第四位。按照国际足联的计划,下一期女足国家队排名的公布时间是6月25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