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杯决赛前瞻】巴萨遭遇苦主,352和皮克都存疑

梁宏业04-17 11: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今晚西甲将暂停,全部让路给今年的国王杯决赛,一场属于毕尔巴鄂和巴萨之间的决赛,这也是两队在本赛季的第4场比赛。

QQ截图20210417113002.png

这也是一场属于两个国王杯王者之间的比赛,巴萨和毕尔巴鄂是西班牙国王杯夺冠次数最多的两支球队,巴萨共夺得30次国王杯,毕尔巴鄂共夺得23次国王杯。两队在赛季中已经进行过了本赛季第一个冠军的争夺,那就是西超杯,当时巴萨战胜皇家社会闯进决赛,毕尔巴鄂战胜皇马闯进决赛,最终巴萨在90分钟比赛最后时刻被毕尔巴鄂绝平,毕尔巴鄂在加时赛中战胜巴萨,未能让科曼拿到回到巴萨后的第一个冠军。

毕尔巴鄂主帅马塞利诺是一位从未在联赛中战胜巴萨的主帅,本赛季也一样,在两场联赛中都输给巴萨,但马塞利诺却在最近两次和巴萨的决赛中率队战胜了巴萨,除了本赛季的西超杯外,还有2019年率领瓦伦西亚战胜巴萨夺得了国王杯冠军。从人员配备来看,巴萨的确是夺冠热门球队,但从这些记录来看,巴萨也只是稍占优势。

对于今晚的比赛,巴萨还有很多疑问,首先是科曼是否坚持打352阵型还是变阵433,世纪大战对皇马的比赛时,科曼半场变阵433,球队变得更有竞争力,险些扳平皇马。所以在本场比赛中,巴萨完全可能直接变阵433。

巴萨的另外一个疑问是皮克是否会出场。本周皮克的恢复情况依然不乐观,他的右膝仍然有疼痛感,参加本场比赛的可能逐渐减小。但在周五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科曼承认皮克可以出场,“皮克本周参加了比上周更多的训练。”科曼此前变阵352时的一个大的原因是皮克和阿劳霍这两位最受信任的中卫都受伤,后防线表现孱弱,但目前至少阿劳霍已经复出,甚至在世纪大战中出场,这也让科曼有条件变阵回433。目前看来,如果皮克恢复到100%,他将出场和朗格莱搭档,如果皮克未能100%恢复,那阿劳霍和朗格莱将搭档,毕竟朗格莱是中卫中完全正常的唯一一人。而在两个边路上,明格萨比德斯特更有可能出场,拉马西亚小将更注重防守,在左后卫必将是更偏向助攻的阿尔瓦后,科曼需要考虑后防线的平衡。巴萨的中场没有疑问,将是布斯克茨、德容和佩德里,德容在中场比在中卫更能发挥自己的攻击能力。锋线上也没有疑问,那就是队长梅西和登贝莱以及格列兹曼。格列兹曼在西超杯决赛中打进2球,那本来应是一个属于格列兹曼的冠军,一个为格列兹曼正名的机会,但可惜最后时刻被对手逼平进入加时赛输掉比赛。

自从国家队比赛后,巴萨的状态不佳,对巴拉杜利德也只是一球小胜,对皇马的上半场更是踢得惨不忍睹,科曼承认最近两场比赛,巴萨在无球时踢得很差,站位错误频出,而这场对毕尔巴鄂的决赛将再次检验巴萨是否已经脱离了这次小的状态下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