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黑幕?CAS受理伊朗状告亚足联一案 十天应诉

马德兴04-17 14: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伊朗足协由于未能获得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的主办权,将亚足联上告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要求重新获得小组赛的主办权。据伊朗媒体4月16日报道,CAS在4月15日回函伊朗足协,他们已经要求亚足联在10日之内就此事向CAS提交应诉材料。

webwxgetmsgimg (2).jpg

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受到疫情的影响,不得不改到今年6月份以集中赛会制方式完赛。亚足联随后征求每个小组的主办地,伊朗队因在最后四轮比赛中有三个主场,因而提出了申办。但亚足联最终选择了同组的巴林作为伊朗队所在第二小组的主办地,这让伊朗上下大为震怒。

在这种情况下,伊朗足协在4月7日正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起诉,状告亚足联要求重新获得该小组的赛事主办权。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也已经在4月15日正式回函伊朗足协,接受其状告。

4月16日,伊朗足协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达了三点意见:

一、根据国际体育仲裁法庭4月15日致函伊朗足协的回函,该组织已经正式接受伊朗足协的状告,并就此展开正式工作;

二、根据伊朗足协受到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回函,CAS已经做出临时裁决令,要求亚足联在未来10天之内将辩护材料提交给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三、国际体育法庭根据目前的情况以及事件的重要性,决定组成一个由三人法官组成的仲裁小组对此事件做出独立的裁决。

迄今为止,亚足联尚未对此事有任何正式表态。不过就在这之前,亚足联曾公开表示,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驳回山东泰山俱乐部要求重新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上诉表示赞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