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终老勇士是重要目标 怀斯曼需要着眼未来

白亼04-17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今年夏天,库里有资格与球队签下一份4年价值2.15亿美元的合同,合同会持续到2025-16赛季,届时,库里将年满38岁。其实早在去年休赛期,库里就已经获得了与勇士队提前续约的资格,不过双方并没有能够就此达成一致。因此,在本赛季开始之后,也传出了不少有关库里有可能前往别的球队效力,继续追逐总冠军的消息。

在今日接受ESPN采访时,库里再一次明确表示了希望终老勇士的态度。“在勇士终老一直是我的重要目标,生涯中遇到德克和科比这样的球员的时候,他们会告诉我一人一城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情。当然了你无法预测未来,但是我觉得在一支球队度过自己的所有职业生涯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留在勇士,并且保持对总冠军的竞争力,这就是我最终的目标。”

202104171447017127.jpg

就在此前与掘金队比赛中,库里打破了由张伯伦保持的勇士队史得分纪录,正式同时成为了球队历史上的得分王与助攻王,对于库里来说,这意义非凡。“说实话,成为勇士的得分王有点像是在做梦。首先,不论打破任何纪录都是一件感觉很棒的事情,其次,在过去12年里,我经历了很多事遇到了很多人,这个瞬间让我可以回过头来,对一切说一声感谢。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但是希望这个会永远保持下去。”谈到纪录,库里也说到了自己对历史第一射手的看法。

“当你去看电影的时候,你坐在那里看他们给你放预告片,预报片里有电影99%的内容,你可能已经知道故事的开始、高潮和结局发生了什么,但当这部电影出来的时候,你还是会去看。所以我现在应该就处于这个阶段,现在预告片已经出来了,我还有一项最后的成就,就是去追上雷·阿伦的三分纪录,超过雷·阿伦之后我才会称自己为历史最佳射手。预告出了,希望电影真正出来的时候,你们也会去看。这应该可以回答你的问题了。因为这是我职业生涯一开始就定下来的目标。现在距离目标越来越近了,我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库里说道。

想要在生涯剩余的赛季中保持对总冠军的竞争力,已经不是库里一个人的事情了。去年选秀大会上,勇士在第二顺位得到怀斯曼,但是其表现并没有得到人们的预期。谈到小老弟,库里表示,他未来的路还有很长,进步的空间还很大。“我今天和他联系了,告诉他没必要纠结当下,必须要着眼于更长远的未来,他才20岁,篮球生涯还很长,有机会改变一个赛季的糟糕表现,努力打磨自己的技术,锻炼自己的身体,武装自己的思想。”

90ab48de-f3dd-4353-9387-6c3eeb2e64c1.jpg

而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史蒂夫·科尔也对怀斯曼充满了期待。“当初选择怀斯曼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他是有多稚嫩,进入联盟之前他只参加了三场大学联赛的比赛,他能够迅速成长与球队的三大核心完成磨合吗?这是个很棒的问题,但是我们目前没有答案。”

与库里所言,他希望抓住生涯巅峰期的尾巴,继续冲击总冠军。而如果怀斯曼没有办法成长为可靠的拼图,很有可能会在今年夏天遭遇交易。对于交易怀斯曼的可能性,科尔的回答意味深长。“在NBA中,有机会球员可以说是不可交易的呢?詹姆斯、库里和字母哥?差不多就这几个人了,每个人都是可以被交易的。”

北京时间明天,勇士就将迎来与凯尔特人的直接较量,也是球队剩余赛程之中为数不多的硬仗。“到了赛季现在这个阶段,大家都知道谁比赛打得好,哪支球队往正确的方向前进。对于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很重要。塔图姆是一位极具天赋的球员,到时候就会知道我俩会贡献什么数据了。不过这是向全美球迷展示我们实力的一个好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