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第三次杀入大师赛决赛 能否打破冠军荒?

爬爬04-17 2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爬爬

蒙特卡洛大师赛进入半决赛阶段的争夺,面对本届比赛最大的一匹黑马埃文斯,西西帕斯仅用时70分钟,便以6比2和6比1横扫过关,继2018年多伦多和2019年马德里之后,职业生涯第三次打入大师系列赛的决赛,他也将本赛季的战绩提升到了21胜5负。

屏幕快照 2021-04-17 下午10.08.26.png

此前从未在红土大师赛上赢过一场球、总战绩仅为0胜5负的埃文斯,本届比赛却像突然开了窍一般,赢下了包括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内的多位高手,职业生涯第一次打入了大师赛半决赛。更值得一提的是,埃文斯还和英国同胞斯库普斯基搭档,打入了男双的半决赛,堪称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

不过,在打了这么多场艰苦的比赛之后,来到半决赛的埃文斯却给人一种弹尽粮绝之感,面对西西帕斯在底线上的多点进攻时,他不但显得办法不多,而且始终缺少了前几场中表现出来的那种精气神,对阵德约时很奏效的反拍切球也丧失了威力,反而成为西西帕斯重点打击的对象,全场比赛埃文斯的反拍制胜分仅有3个,而非受迫性失误却多达7个。

相比之下,西西帕斯在场上的表现则更显游刃有余,除了对埃文斯的放小球有些准备不足之外,他在其余技术环节的发挥都堪称完美,全场比赛总共轰出了多达21个制胜分,这对于一场只打了15局的比赛来说已经相当高了。另外,今天从接发球环节开始,西西帕斯就对埃文斯形成了有效压制,他全场的一发得分率更是来到了79%,而后者却仅有50%,

“我对自己的表现确实感到非常满意,”西西帕斯在赛后说:“我找到了打出最佳状态的方式,其实持续保持高水准的输出是非常困难的,我很高兴成功度过了比赛中那些艰难的时刻。比赛中,我有很多机会来进行正拍击球,然后去思考自己该如何去构造这一分。” 正如西西帕斯所言,他今天的正拍表现确实出色,总共打出了11个制胜分。

这场胜利之后,西西帕斯打入了今年第二个决赛,上个月他在阿卡普尔科500赛决赛中输给了兹维列夫。虽然最近一年里大赛战绩相当稳定,但西西帕斯上一个冠军已经要追溯到去年二月的马赛站了,冠军荒已持续了14个月。

另外,虽然世界排名高居第五位,还拿到过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但西西帕斯在500和1000这两个级别比赛的运气则相当糟糕,过去总共八次闯入决赛全部与冠军失之交臂,其中6次在500赛,两次在1000赛,所以他急切希望能够打破这一魔咒。

两周前的迈阿密大师赛,原本是西西帕斯的一个好机会,在巨头们缺席的情况下,他理所当然被视作夺冠热门,却不料在八强战中,被“半路杀出的程咬金”胡尔卡奇挡住了去路。而来到本届蒙特卡洛大师赛,在蒂姆缺席、德约和纳达尔先后出局的情况下,西西帕斯再度迎来了突破良机,在杀入决赛前他也确实顺风顺水,接下来就看能否打破决赛魔咒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