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利克宣布离任引发全德震动 接手国家队变坦途?

杨子江04-18 04:29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在客战沃尔夫斯堡的比赛结束后,拜仁主帅弗利克宣布,希望在赛季结束后离队。这个颇为突然的消息,在德国媒体中也引起了轩然大波。

弗利克透露自己的想法,是在赛后天空台的例行采访中,天空台也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嘉宾哈曼。哈曼表示:“他想离任,但俱乐部还没批准。当然,现在俱乐部的态度,就变得非常有意思了。弗利克现在宣布的东西,其实也不算什么秘密。预兆早就有了,而从双方的声明中也能清楚看到,由于各种原因,双方不可能再进一步合作了。”

《图片报》分析说,弗利克与拜仁的合同2023年到期,但现在弗利克想走人,拜仁只会在一种情况下放他离开,那就是弗利克在欧洲杯后接手国家队,况且弗利克在这次采访中也表示:“未来目前还不明了,我与比埃霍夫之间还没对话。德国足协当然也是一个选择。”2006-14年间,弗利克一直是德国队的助教,也是德国队夺得2014年世界杯的功臣。以他对拜仁和德国队的了解,无疑是接手德国队的最佳人选。

同时,德媒也列举了弗利克可能的接班人。首先是纳格尔斯曼。马特乌斯甚至透露,拜仁已经和纳格尔斯曼取得了联系,《图片报》也证实,在拜仁签下于帕梅卡诺的同时,萨利哈米季奇也和纳格尔斯曼的经纪人有过联系。其次则是前拜仁球员范博梅尔,他带领埃因霍温打过欧冠,目前则处在赋闲状态。了解拜仁且懂德语,是荷兰人最大的优势。阿贾克斯主帅滕哈赫与拜仁绯闻已久,但掌控一支欧冠冠军球队,他的能力似乎还不够,而朗尼克则只有理论可能。

《踢球者》撰文称,弗利克选择了一个合适的时机发表了自己的声明:拜仁对莱比锡的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了7分,在联赛只剩5轮的情况下,弗利克做出这样的决定,对拜仁的夺冠大业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踢球者》的分析同时认为,虽然拜仁方面还没有做出决定,但在弗利克做出这样声明的前提下,双方分道扬镳几乎已不可避免。

德国Sport1网站报道,周四,弗利克和卡恩进行了交流,并告诉了卡恩自己的决定,但他没有将这一决定告知萨利哈米季奇。卡恩在与弗利克的交谈中,表现出了较为保守的态度,而拜仁高层在目睹弗利克赛后接受采访,披露自己想离开的消息后,都关闭了手机。不过截至目前,不排除拜仁更改决定的可能性,如果萨利哈米季奇离开,弗利克可能也会改变他的决定。而据《慕尼黑晚报》报道,弗利克的这个决定,为自己执教德国队扫清了最后的障碍。虽然他本人说,自己一直没有与比埃霍夫进行过深谈,但他入主德国队基本已经是水到渠成的。此前,比埃霍夫和足协主席凯勒已经明确表示,德国足协不会选择有合同在身的主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