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萨利不是一个人战斗 高层拉偏架逼走弗利克

杨子江04-18 08: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与沃尔夫斯堡的比赛结束之后,弗利克宣布了希望将在今夏离队的消息。正如之前我们在拜仁与巴黎圣日耳曼比赛之后预测的那样,弗利克迅速的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对弗利克本人来说,这是最好的决定,对拜仁而言,将陷入真正的危机。

x1080.jpeg

为何离队?这是弗利克面对媒体必须阐述的问题,弗利克的解释是:“有些事情我们是内部讨论的,因此原因只能保留在内部。”队内大嘴穆勒说:“他没告诉我们离开的具体原因,他也没必要必须告诉我们。”两人的讲话说明了一点——内因是弗利克离队的最根本原因。虽然杯赛早早出局,欧冠止步8强,但联赛冠军基本保住了,因此弗利克完全可以忽视外部的压力。弗利克离队的根本原因,在于俱乐部无法协调他和萨利哈米季奇之间的权力斗争,或者说,在俱乐部拉偏架的情况下,弗利克选择了离开。

笔者是支持弗利克留任的,但当弗利克已经做出这样决定的时候,再去讨论弗利克与萨利之间谁对谁错已经失去了意义,假如萨利下赛季选择的新帅又率领拜仁拿了一个六冠王的时候,人们或许会说:看,2020年的那次六冠王,其实也是萨利在幕后运筹帷幄的结果,弗利克只不过是攫取了萨利应有的成果而已。相对于是梅西成就了瓜迪奥拉,还是瓜迪奥拉成就了梅西这样有深度的哲学问题,弗利克的离开很快会让沐猴而冠的萨利显出原形。

fc-bayern-muenchen-trainer-hansi-flick-und-sportvorstand-hasan-salihamidzic-.jpg

弗利克的要求越来越高,他希望能得到在转会市场的一部分权力,但这绝对不应该成为他离开的理由。对于弗利克而言,这一决定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在拜仁一年半的时间里,他已经达到了自己个人荣誉的巅峰,他需要新的挑战,在拜仁与萨利之间的纷争,也让他心灰意冷。弗利克已经56岁了,假如不能在勒夫离任之后接手国家队,他没有更好的机会。弗利克当然不会全盘否认勒夫,可像穆勒这样的球员重返国家队,是指日可待皆大欢喜的事情。对于弗利克和德国队来说,这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案。

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弗利克只是宣布他想提前终止与拜仁的合同,而并非是已经与拜仁协商好解约了,弗利克与拜仁的合同2023年才会到期,理论上只要拜仁不同意,弗利克什么事都做不了。当然,这是很没下限的表演,那将真是与全德国球迷为敌了,相信拜仁也不会做出如此过激的决定。不过弗利克这样的做法,也的确给拜仁出了个难题,拜仁已经很久没遇到过敢炒自己鱿鱼的主帅了。

ivwdcxrtsum0wqsmofji.jpg

对于拜仁而言,这是最糟糕的结果。拜仁的高层选择了沉默,甚至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弗利克,拜仁希望今后继续与你合作。”拜仁的决定也是能够理解的,在经过了蛮横而专制的范加尔时代之后,拜仁的管理层就始终在坚持一点,那就是绝对要将权力牢牢的掌握在手中,不能允许像范加尔那样的事件重演。与教练分享权力?“分享”这个词已经被拜仁高层从字典里扣去了。

这其实说明了一个拜仁球迷不愿接受的事实,那就是弗利克的离开,绝对不仅仅是萨利一个人的决定。当然,如果拜仁下赛季战绩不佳,一定要有人背锅的话,那不可能是即将离任的鲁梅尼格,也不会是即将上台的卡恩,而绝对是因为“宫斗”逼走了六冠王的萨利哈米季奇,萨利真不能走,走了就没人背锅了,但最终的结局,很可能是因为弗利克而留名青史。

7ed47-16186970695698-800.jpg

下赛季的拜仁绝对是个烫手的山芋:内因来看,莱万33了,穆勒32了,科芒和萨内本赛季没太多伤病已经很给面子了,队内的主力将征战欧洲杯一夏天得不到休息,后防线将彻底的重组;外因来看,像莱比锡这样的竞争对手已经能制造足够的威胁,多特蒙德、门兴等球队经过换帅可能更有竞争力。

德媒报道说,拜仁最希望得到纳格尔斯曼,但实话实说纳格尔斯曼现在正处在练级的关键时刻,在欧战和内战中其实缺少真正的有说服力的成绩,在拜仁这样大佬云集的球队中,搞不好就要被架空了。让纳格尔斯曼接替弗利克,实在是揠苗助长的决定。下赛季拜仁主帅的压力有多大是显而易见的,敢这个时候接手拜仁的,要么真的是愣头青,要么就是真的有两把刷子。

Hansi-Flick-Julian-Nagelsmann.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