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双星疯狂造势追逐两大奖?约基奇戈贝尔不答应

李辉04-18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经历了上赛季的糟糕表现,本赛季76人队脱胎换骨,截至目前他们力压篮网、雄鹿两大争冠热门,高居东部首位,球队双星恩比德和西蒙斯在这个过程中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这个赛季优异的发挥也让原本就对自己自信满满的76人双星更加的自信,近期在接受采访时,两人均对本赛季争夺个人荣誉充满信心。

恩比德认为自己就应该拿到本赛季的常规赛MVP,“我整个赛季都统治力十足,当我拿到球后,要么是博得一个犯规,要么就是得分。我们目前排在东部第一。我感觉那是我的。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一些。我还不是最佳状态,我投丢了很多机会很好的球。我专注于我们球队,专注于赢下一切。”

教练里弗斯和好搭档西蒙斯也纷纷在近期给恩比德争夺MVP造势,与此同时,西蒙斯还在采访中认为自己就应该是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获得者,“我身边的人也总是这样认为,我总是告诉他们,我就是今年的最佳防守队员。对此我毫不怀疑,去知道我真的就是。有些人的某些数据可能真的很不错。可是最终,你知道的,比如我和你举个例子吧。我们和篮网队的比赛,我原本是要去防守凯文·杜兰特的,可是因为杜兰特缺席比赛没有上场,那我就只能去防守欧文。在NBA还有谁能做到这样的防守?具备这种能力的球员能有几个?关键是要在高水平的比赛里防得很棒。也许莱昂纳德认真防的时候能做到我这样,但是,其他人?”

就像西蒙斯在给恩比德争夺MVP拉票一样,恩比德也在采访中支持队友西蒙斯获得DPOY,“整个赛季他都在防守端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他配得上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荣誉。”

src=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_images_20171123_4d485ff0205f491bb3a309261f1a768d.jpeg&refer=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jpg

尽管76人双星都信誓旦旦,但最终的结果却很可能让他们事与愿违,在MVP的争夺上,恩比德在最新一期的MVP排行榜上排在第二位,仅次于约基奇,后者本赛季的发挥同样非常出色,不仅场均能够26.1分11篮板8.8助攻的全面数据,同时还在多项高阶数据上排在联盟的前列,最重要的是,相比恩比德,约基奇本赛季的出勤率达到了100%,恩比德目前则已经因伤和轮休缺席了17场比赛,对于只有72场比赛的缩水赛季来说,这样的出勤率显然是不够的。

除此之外,76人队目前尽管高居东部第一,但在战绩上他们领先西部第4的掘金队也只有3个胜场,相比约基奇在出勤率上的巨大优势,恩比德在球队战绩上的优势显然是不足够的。事实上,在穆雷受伤约基奇仍然能够带队取得两连胜的情况下,塞尔维亚人正在大踏步的迈向自己的首个MVP赛季,在ESPN专家团最新的一次MVP投票中,约基奇以碾压性的优势获得了最高的票数,因此除非约基奇在接下来的冲刺赛程中遭遇伤病或者状态急速下滑,否则他拿到本赛季MVP的可能性将是非常之大的。

和恩比德争夺MVP一样,西蒙斯在争夺DPOY上也面临强劲的对手,那就是两届最佳防守球员得主戈贝尔,本赛季戈贝尔依旧在防守端展现了极强的统治力,在个人防守数据等高阶数据上,相比西蒙斯他也存在明显的优势,可以说,西蒙斯在争夺这个奖项上仅有的两个优势在于他的确比戈贝尔能够限制更多位置的球员,第二戈贝尔已经两度斩获DPOY,西蒙斯则在这个奖项的争夺上还是新人,或许媒体会在评选时对戈贝尔有些审美疲劳。

但如果不出太大的意外,最终约基奇和戈贝尔将拿到本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防守球员,恩比德和西蒙斯则都可能屈居第二,如果这一切最终发生,76人双星无疑会非常的遗憾,甚至是愤怒,但或许他们可以想想看上赛季的洛杉矶湖人队,球队的两大核心詹姆斯和戴维斯在这样两项重磅的个人荣誉争夺中都输给了字母哥,屈居第二,然而他们却最终赢得了总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