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失利后下周再战 德约纳达尔领衔家乡赛事

弈桑04-18 14: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本周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同时迎来了澳网后的首秀,同时也是两人在红土赛季的首个比赛,然而最终的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德约在第三轮输给了英国选手埃文斯,而纳达尔也在卢布列夫的强大火力面前败下阵来。

EzFQigeW8AAij0E.jpeg

不过在下周,两人依旧选择参赛,继续向着红土赛季的首冠发起冲击,他们将分别出战在家乡塞尔维亚和西班牙举办的一项赛事。其中在贝尔格莱德举办的塞尔维亚公开赛,是2012年之后首次重回巡回赛大家庭,今年将在德约的“诺瓦克网球中心”举办,德约的三弟乔杰里将会担任赛事总监。

德约上一次参加ATP250级别的比赛,还是2019年澳网前的多哈站,此前他曾于2009年和2011年两次在贝尔格莱德夺冠。不过由于受到伤病的影响,此前许诺参赛的几位好友像蒂姆、丘里奇都未能出现在签表之中,让本届比赛阵容折损不少,这两位此前已经退出了迈阿密和蒙特卡洛两站大师赛。

德约在八强战中可能迎来一场塞国德比,对手将在两位同胞杰雷和凯茨玛诺维奇之间产生。至于半决赛,则可能继澳网半决赛后再次遭遇卡拉采夫,不过这位三号种子的签运并不平坦,首战可能再度遭遇科达,后者在去年法网资格赛最后一轮,以及今年迈阿密大师赛对他实现了“双杀”。

本站比赛另一位前十则是世界第十贝雷蒂尼,这位意大利人被本土选手完全包围,首战可能对阵特洛伊基,八强战对手极可能是刚刚在蒙特卡洛打入16强的克拉吉诺维奇,半决赛则可能遭遇另一位本土选手、4号种子拉约维奇。

EzKo-z2UYAQN1Vl.jpeg

相对而言,巴塞罗那500赛的阵容则要强大不少,共有包括纳达尔在内的四位前十参赛。作为11届赛会冠军,纳达尔此次的签运相当不错,他的几位主要对手,包括本周在蒙特卡洛会师决赛的西西帕斯和卢布列夫,以及打入四强的鲁德,还有阿古特、沙波瓦洛夫、阿利亚西姆和辛纳等,全都被分在了另外一个半区。

纳达尔第三轮则可能面对锦织圭或者加林,两位都很擅长红土,这将是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八强战相对轻松,对手会在卡恰诺夫和戈芬之间产生。纳达尔半决赛对手将在施瓦茨曼、弗格尼尼、布斯塔和埃文斯之间产生,其中埃文斯的表现值得关注,本周他在蒙特卡洛击败德约并打入了四强。

下半区则是“群龙乱斗”,西西帕斯和卢布列夫继续参赛,身体状态能否及时恢复可能要打一个问号,或许会给其他选手一些爆冷的机会。而卢布列夫在第三轮中可能再次遭遇鲁德,两人在蒙特卡洛半决赛刚刚交手,四分之一决赛对手则会在辛纳和阿古特之间产生。

西西帕斯第三轮很可能再次和达维多维奇-弗吉纳相遇,两人在蒙特卡洛八强战打了一盘非常激烈的比赛,后来弗吉纳因伤退赛。八强战对手可能在“加拿大双子星”阿利亚西姆和沙波瓦洛夫之间产生。另外,02年出生的穆塞蒂首轮将遭遇39岁的菲·洛佩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