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颜丙涛力克古尔德 中国军团迎开门红

刘七七04-18 2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4月18日,2021年斯诺克世锦赛进入第二个正式比赛日。中国小将颜丙涛在首轮比赛中10比6战胜“眼镜侠”古尔德,晋级第二轮。

ab2d3a7fly1gpnu3bjdrlj21930u07dn.jpeg

开局颜丙涛拼长台不进,给古尔德留下机会,后者上手打进8分后中断。颜丙涛再次出手进攻长台,打进后却在连接的粉球上失误。这一阶段两人手感欠佳,都没能打出连续的进攻。拼至争彩阶段,双方展开安全球大战,颜丙涛上手清至咖啡球却不慎将母球摔袋。古尔德并未放弃,尝试做斯诺克追分。缠斗中颜丙涛打进蓝球,以74比40艰难赢下第一局。

第10局古尔德两次上手打进94分,再次将局分扳平。第11局颜丙涛渐渐找回了手感,尽管长台准度依然不高,但还是连续打出2杆破百,取得了7比5的领先。

局休之后,古尔德先上手,打出单杆50分。颜丙涛抓住机会,打出单杆70分,实现了单局逆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局。紧追不舍的古尔德在第14局又率先上手,拿到69分后中断。状态渐入佳境的颜丙涛几番尝试后清台打进70分实现绝杀,拿到四个连续的赛点。

毫无退路的古尔德在第15局放手一搏,先行上手打出他在本场比赛的第三杆50+。不过相似的剧情又一次上演,颜丙涛后来居上,距离兑现赛点仅一步之遥。可惜的是他在得到50分后因为叫位不佳,未能将蓝球打进,让古尔德惊险救回一个赛点。

第16局颜丙涛打进67分后又出现了简单的失误。而古尔德仅仅拿到25分后母球摔袋,重新给了颜丙涛上手的机会。这一次颜丙涛没有再浪费机会,成功兑现赛点后成为首位晋级次轮的中国球员。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