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惊险取胜曼朱复出立功 欧冠门票又稳了一点?

彭雷04-18 21:51 体坛+原创

AC米兰2比1热那亚(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依靠对手乌龙球,AC米兰2比1惊险击败热那亚。战胜保级队,却值得米兰大肆庆祝,因为在这一轮的意甲联赛中,前五名除了米兰自己,其他四队捉对厮杀:亚特兰大对阵没有C罗的尤文,国际米兰客场挑战那不勒斯。对手们互相伤害的时候,米兰如果拿不下热那亚,那就太可惜了,2比1之后,欧冠门票又稳了一点点。

这是米兰主场6场不胜(联赛+欧联杯3平3负)之后,第一次主场赢球。周中就要面对强势萨索洛,恢复些信心总是好的。作为意甲客场王,主场成绩提高一些也是有必要的。

米兰上一次在圣西罗面对热那亚,是去年疫情停赛之前的最后一场,比分是1比2,皮奥利眼看着朗尼克在和米兰高层谈判。结果,疫情之后米兰开启狂飙模式,从热那亚到热那亚,皮奥利一定感叹时过境迁。

MilanGenoa_SerieA_41_副本.jpg

本场对阵换帅后非常强势的热那亚,伊布禁赛是个损失,但曼朱基奇伤愈复出算是个补充。米兰的阵型打法没有什么新意,莱昂顶替禁赛的伊布,皮奥利布阵4231,虽然罗马尼奥利伤愈,但西蒙·凯尔和托莫里的中卫组合不变,米兰队长看来真的要去尤文交换贝尔纳代斯基了。在这对中卫组合之下,米兰加上这场比赛,5胜2平1负,仅欧联杯0比1不敌曼联,但每场都丢球也是事实。

本场米兰开局很好。第13分钟,米兰禁区弧顶任意球,特奥重炮被挡,莱昂做球,禁区边缘雷比奇左脚半转身抽射,皮球应声入网,1比0。必须得说,圣西罗的这颗“雷”,是米兰赢球的关键,甚至有时比伊布都重要。

随后的比赛,其实热那亚没有什么好机会,米兰浪费了几次快速进攻,结果遭到报应。第37分钟,热那亚角球破门,德斯特罗力压托莫里将皮球顶入,这是本赛季他对旧主的第三个进球,主场2比2对米兰时,就是德斯特罗梅开二度。这是托莫里盯人的失误,他的卡位和拦截都很好,就是高空球还是差了一点。

半场过后米兰继续强攻。第48分钟,卡卢卢下底传中,雷比奇门前空门打飞,其实这算是米兰攻坚战中的最好机会,此后造出更多杀机的反而是热那亚。

皮奥利随后做出调整,曼朱基奇上场,这是欧联杯对红星首回合之后,克罗地亚神锋第一次伤愈复出。赛前就有消息称,长期受伤的曼朱基奇主动放弃了3月份的工资(约20万欧元),将工资捐献给米兰基金会,这和当初的雷东多异曲同工。冬窗再次博老将爆发,是马尔蒂尼的策略,只不过和伊布一年前即插即用不同,曼朱基奇确实伤病太多了。而这一次,曼朱基奇放弃了部分工资,换来的却是米兰赢球。

第68分钟,AC米兰角球,曼祖基奇禁区内制造混乱,斯卡马卡不慎将皮球挡入自家大门,2比1。虽然皮球不是曼朱基奇进的,但没有他的争顶,斯卡马卡也不会视线被挡出现乌龙。因为斯卡马卡是下赛季米兰9号的转会目标,米兰球迷赛后调侃,“斯卡马卡提前为我们进球了。”

EzQfI34VcAMZw6y_副本.jpg

此后米兰浪费了大把良机,恰尔汗奥卢状态并不好,或许续约谈判的不顺也影响了土耳其中场的发挥。如今另一位谈判续约陷入僵局的球员就是唐纳鲁马,他全场没什么扑救机会,但险些酿成大祸。第86分钟,唐纳鲁马出击失误皮球脱手,热那亚获得射空门良机,但连续两次攻门被米兰双中卫凯尔和托莫里各自门线救险。如果进了,唐纳鲁马或许无颜再要高薪。

终场哨声响起,2比1,米兰多赛一轮领先尤文4分、亚特兰大5分、那不勒斯7分。至于前面的国际米兰,或许米兰众将这个夜晚要为国际米兰加油了——如果国际米兰能成功狙击那不勒斯,至少欧冠门票会稳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