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时刻玩心跳!巴黎读秒绝杀取得过山车式胜利

沈天浩04-18 2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姆巴佩的梅开二度,伊卡尔迪的绝杀球,色彩跃动的第四球衣,再加上看台上内马尔的白色皮草。沉闷的大半场,精彩的最后20分钟,巴黎收获至关重要的争冠3分,靠顽强精神,靠波叔妙手,更靠金元的力量。

2021-04-18t125638z_1878364718_up1eh4i0zyb6q_rtrmadp_3_soccer-france-psg-ste-report_16_9_1618753324-880x495.jpg

“欧冠魔咒”让大巴黎束手

此役,巴黎面临一个机会和一个挑战。机会是争冠对手里尔周五的平局:波切蒂诺的球队在欧冠踏过拜仁关卡后,在联赛中也看到了重新登顶的希望,此役一旦取胜,距离榜首只差一分。挑战来自于“欧冠魔咒”:过往六次球队从欧冠舞台回到国内赛场,战绩是惨淡的2胜1平3负,而更邪门的是,两场胜利全部来自于客场远征,球队在王子公园先是战平波尔多,随后先后负于直接竞争对手里昂和摩纳哥,之后更被降级区的南特羞辱!

可能是这样的心理包袱,让巴黎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踢得缩手缩脚,平日里迅疾的进攻在绿军密集的卫线面前无从施展,而大幅压上的两翼边卫本场也踢得保守了许多。此外,波叔的球队好不容易几乎摆脱了伤病潮,迎回弗洛伦齐和维拉蒂,但门前的纳瓦斯又告伤缺,帕雷德斯、格耶和内马尔齐齐停赛,球队只能用半套主力阵容出战。

近几场比赛相当高光的帕雷德斯缺席,安德尔·埃雷拉承担了阿根廷人的任务,也沿袭了前者的出色表现。比赛第22分钟,西班牙人回到后卫线上持球,随后直接送出精确制导,准确地找到禁区内的姆巴佩,几乎是巴黎上半场唯一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埃雷拉向此前欧冠赛场上的克罗斯致敬,但姆巴佩没能成为维尼修斯——巴黎7号在禁区内拿到皮球,随后被对手中卫西塞解围。

姆巴佩带队坐过山车

姆巴佩的发挥,正是巴黎全队的风向标:比赛大半时间里,巴黎球星表现浑浑噩噩,突破杀伤力和射门精度比往日有明显下降。上半场末段,绿军左后卫特劳科任意球横传送礼,将皮球拱手送到姆巴佩脚下,后者变向晃过对手中卫,随后的射门却放了高射炮。下半场姆巴佩接应萨拉维亚的左脚挑传,在禁区内更是把皮球直接停出底线。

面对打盹的巴黎,客队圣埃蒂安反倒是率先选择压上的那一方,主帅普埃尔中场连换两人,替补登场的加蓬边锋博安加成了关键先生:第78分钟,久攻不下的巴黎被“自己人”捅刀,租到绿军的18岁天才中场奥希什替补登场,精彩盘带后把球梳理到左侧,特劳科的传中球助力博安加推射破门。负责盯防博安加的金彭贝狼狈不已,近期金彭贝表现下滑,频成进球背景板。

好在巴黎和姆巴佩作出回应只需一瞬:丢球后一分钟,埃雷拉按上半场照猫画虎,又一脚长传轻松越过穆库迪和卡马拉把持的客队右路防区,姆巴佩禁区内左侧领球后,一脚推射轻松破网。找回状态的姆巴佩有多可怕?进球后7分钟,巴黎前锋接到迪马利亚的直塞球,高速带球试图过掉绿军门将格林,被对手仓促中放倒——点球确凿无疑,亲自主罚的姆巴佩稳稳命中。

3116706-63889848-2560-1440.jpg

伊卡尔迪点燃冠军梦

若非迪马利亚和伊卡尔迪护驾,巴黎险些在补时阶段丢掉逆转到手的3分。又是博安加在禁区线上的劲射,里科扑球脱手,正好把球打到后点的哈穆马脚下,客队21号轻松推射破网。巴黎为“纳堵墙”的缺阵付出了代价,而面色无比冷峻的波叔,大概也没想到压哨绝杀的剧本。早在此前姆巴佩的造点进攻中,阿根廷双星就成功连线,用一次踢墙配合摆脱了对手中场的密集防守。比赛最后15秒,迪玛利亚的左脚传中奔向后点,此前两个月不知肉味的伊卡尔迪高高跃起,头球破门绝杀!

主场战胜积分榜下半区的绿军,但过程让巴黎众将似乎经历了一场决赛。低迷大半场、高光20分钟的姆巴佩,也在赛后肆意庆祝。本场赛前,法媒回忆起往事,那是2007-08赛季的法甲第37轮,两队状况与现今截然不同:首都球会尚未迎来金主,彼时尚在降级区内苦战,那也是保莱塔在王子公园的最后一场演出,最终巴黎在全场极其火爆的助威声势下,1比1逼平圣埃蒂安,最终末轮取胜保级成功。这一次,巴黎人又嗅到了暌违多年的火药味,姆巴佩的转会传闻愈演愈烈,如若分手时刻果真在季末来到,巴黎能为队史上又一名伟大前锋献礼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