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遇“毫米级越位” 阿尔特塔不怨VAR:踢得不够好

刘川04-19 00:38 体坛+原创

阿森纳1比1富勒姆(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对于刚刚闯入欧联杯四强的阿森纳而言,周日对阵富勒姆,他们在各方面历史数据上都能全面占优。尤其是枪手过去42场主场对阵降级区球队,刷出过39胜2平1负的压倒性战绩,但坏消息是唯一输掉的这场就发生在最近:去年12月对伯恩利。

兵工厂开局先声夺人:马丁内利开场仅33秒就在左路接拉卡泽特的传球形成单刀,不过他面对门将的挑射稍稍偏出远门柱。富勒姆这边则在顶住枪手前10分钟的猛攻之后,在第20分钟前后打出一波连续的攻势,农场主在禁区内的传球和射门都打到了阿森纳球员的腿上形成折射,这也晃晕了枪手门将马修·瑞安,不过最终折射的射门擦着左侧门柱滚出场外,最终距离进球仅有一步之遥。

经过开场后的这一轮攻防之后,名宿评论员帕特·内文认为富勒姆不应该被降级压力束缚,应该压上赢得更多主动进攻的机会:“这个时候他们其实不应该感到压力才对,而应该集中注意力打好剩余的每场比赛,他们很多场次都欠缺一些运气,但这是一支已经逐渐被帕特调教成型的球队,即便他们没能保级成功,下赛季末肯定会回到英超,这种情况下应该放开手脚和阿森纳拼一拼。”

不过解说也随即提醒内文,富勒姆这支球队看上去似乎是不错,但问题是今天首发11人里有多达6人是租借加盟。如果降级的话,这些球员还是否愿意续租留队是个巨大的问题。

上半场第40分钟,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争议判罚出现:塞瓦略斯接贝列林的右路传中头球破门,但VAR再次在介入复核后,在进球过程中找出了萨卡“毫米级越位”的证据,这粒进球随即被取消。之后史密斯·罗的射门偏出,被马丁内利的传中折射入网,不过这次的越位要明显得多,边裁早早举旗,进球依旧无效。

EzQkzeOVoAc8SBh.jpg

下半场第56分钟,加布里埃尔在禁区内解围时不慎碰倒勒米纳,但VAR复核时发现富勒姆之前有疑似越位的情况。不过在一番混乱的判定之后,主裁判鲍森3分钟后仍然认定点球有效。乔西·马哈在12码准确命中,帮助富勒姆客场1比0领先阿森纳。

进球后的富勒姆在场上摆出了一个7-3-0的铁桶阵,开始死守。第71分钟,马丁内利盘过门将后转身传中,尼古拉·佩佩原本顶向空门的头球被阿达拉比奥约在门线上解围。之后在长达7分钟的伤停补时里,阿森纳门将瑞安两度冲入对方禁区参与进攻,且在比赛最后阶段贡献了关键的头球摆渡,塞瓦略斯接球后的射门被扑出,恩凯蒂亚跟上补射破门,将比分在最后时刻扳平。VAR在绝平进球之后再度介入,不过虽然富勒姆门将阿雷奥拉身前的霍尔丁越位,但他在原地并未参与进攻,主裁判最终判定进球成立,比分最终锁定为1比1。

作为富勒姆的同情者,内文在赛后感慨这次VAR没有改判对富勒姆实在太残酷了:“阿森纳确实配得上至少一分,但这对一度看到希望的富勒姆而言,简直就是酷刑加身,他们一度以为命运对自己伸出了援手,但最终还是坠入深渊。我觉得这场比赛的后果可能很严重,球员会接受自己难逃降级的心理暗示。”不过数据显示,富勒姆本赛季在客场领先情况下已经连丢13分,创下了本季英超之最,因此有球迷对内文全场的偏向性颇为不满:“富勒姆怪不到VAR头上,事实上要不是VAR在前两次争议判罚中站到他们这一边,他们的领先地位无从谈起。”

Arsenal-Mikel-Arteta-F365.jpg

而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倒是没再纠缠VAR判罚不放,他指出球队只能怪自己没能将多达两位数的射门转化为进球:“我们全场有16脚射门,进球被取消,还有一次命中门框,但我们还是没能创造出足够的中靶射门,这也是为什么球队未能获胜的原因所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