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赢球缩小分差又迎严峻赛程 争4形势仍不乐观?

杨子江04-19 00:57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4比1云达不莱梅(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4比1战胜不来梅,对于多特蒙德来说是本赛季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一方面,多特与联赛第四法兰克福的积分差距重新缩小到了4分,又看到了欧冠资格的希望;另一方面,主力射手哈兰德重新找回了射门靴。尽管取胜,但多特蒙德冲击前四的难度依然相当大。

与对阵曼城的阵容相比,埃姆雷·詹和克瑙夫重新回到了替补席,乔瓦尼·雷纳和布兰特重返首发,这一阵容虽然依然很有攻击力,可缺少桑乔的最后关键一传,多特蒙德的攻势始终显得雷声大雨点小。其结果就是前15分钟多特蒙德的控球时间高达75%,结果反而被拉希察在第14分钟利用多特蒙德造越位失误反击得手。多特蒙德本赛季联赛丢球已达到42个,超过上赛季全赛季的丢球。

幸运的是多特蒙德把握住了机会,9分钟内打进三球实现逆转,也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三个进球中,雷纳打进了一球,策划了一球,在桑乔缺阵的时候,雷纳证明了自己完全能够成为多特蒙德在攻击线上的另一个爆点。当然,更让黄黑军团感到高兴的是,哈兰德终于结束了自己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长达620分钟的进球荒,虽然一个点球一个门前捡漏都没什么技术含量,但正如天空台所说:“哈兰德只需要重新找回进球的感觉就足够了,这对目前的多特蒙德非常重要。”当然,天空台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那就是雷纳的技战术水准明显更为成熟,之前的比赛(比如两场欧冠1/4决赛)特尔齐奇都选择让克瑙夫首发,这是否真的是正确的决定?

skysports-erling-haaland-borussia-dortmund_5347226.jpg

哈兰德本赛季联赛已经至少9次梅开二度,也创造了多特蒙德队内的新纪录,其联赛进球数达到了23球,追平了法兰克福的安德烈·席尔瓦,名列射手榜次席。多特蒙德名宿埃默里希在1965-66赛季和1966-67赛季都曾经完成8次至少两球的壮举,这一纪录被哈兰德在本赛季打破。

对于主帅特尔齐奇来说,对阵不来梅的胜利有着特别的意义:去年的12月15日,也正是其接手多特蒙德的首场比赛,多特蒙德在客场2比1击败不来梅,特尔齐奇也赢得了自己执教多特蒙德的首胜。不过法夫尔去年留下的烂摊子,距离当时第四的沃尔夫斯堡仅有2分的差距,如今差距则到了4分。

然而这个时候再去讨论多特蒙德的换帅正确与否没有任何的意义,由于排名第三的沃尔夫斯堡和第四的法兰克福都在周六的比赛中输球,这场胜利使得多特蒙德又看到了重返前四的希望。有德媒认为,法兰克福不再是遥不可及,而终于是到了“射程之内”。队长罗伊斯在赛后说:“我们获得了第二次机会,昨天之后我们又变得有点热门,这是我们获得欧冠资格的绝佳机会。我们最大的目标,是缩小与对手之间的差距。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保持了冷静,并很好地把握住了进球机会。”

Dortmund-1040x572.jpg

多特蒙德是德甲下半程唯一在落后的情况下总计拿到11分的球队,显示出了顽强的韧劲,可要与法兰克福争四,从赛程来看,多特蒙德难度太大:法兰克福除了勒沃库森之外,已经没有积分榜上半区的对手;而多特蒙德同样要面对勒沃库森,除了勒沃库森之外,还有曾赐给特尔齐奇联赛首败的柏林联盟,同样要保住欧冠席位的沃尔夫斯堡,莱比锡RB外加一个为保级杀红眼的美因茨。不要忘记,多特蒙德还有与基尔的一场德国杯半决赛要打,争四难度远远大于法兰克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