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将对欧超球会&球员禁赛 或起诉索天价赔偿

霍尔顿04-19 07: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针对英西意12家豪门发布联合声明官宣成立“欧洲超级联赛”一事,欧足联迅速做出回应。欧洲足坛最高权力机构重申立场,若相关球会一意孤行,可能导致的后果与需要承受的代价,“所有参加欧超的俱乐部将被禁止参与任何国内赛事、欧战或世界级别的比赛,旗下球员自欧超开打之时,将被剥夺作为代表参加国家队比赛的机会。”

EzSrSVOVEAg8kyd.jpg

国际足联坚定支持欧足联,“根据现有法规,任何足球比赛,无论是国家性、区域性还是世界性比赛,都应当始终体现团结性、包容性、完整性和公平的财政再分配的核心原则。足球管理机构应采取一切合法的、体育性的及外交的手段来确保这点。基于这一背景,国际足联只能对游离于国际足球架构之外且不尊重上述原则的‘分裂欧洲的封闭联赛’表示不赞成。”

“国际足联一贯主张世界足球的团结一致,并呼吁参与激烈讨论的各方本着团结协作与公平竞争的精神,为足球事业的发展进行冷静的、建设性和平衡的对话。当然,国际足联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为足球整体利益协调一致地向前迈进做出贡献。”

据天空体育消息,欧足联将会起诉所有参加欧洲超级联赛的俱乐部,要求赔偿金或在500-600亿欧之间。

而作为回应,12家豪门纷纷退出欧洲俱乐部协会。尤文图斯主席阿涅利率先辞去欧俱协主席一职,并退出欧足联执行委员会,尤文随后退出欧洲俱乐部协会。目前已知利物浦也退出了欧俱协,余下俱乐部正在跟进中,诸如曼联CEO伍德沃德、米兰CEO加齐迪斯等人都将会放弃在欧足联及欧俱协的公职。而退出欧俱协也意味着这些俱乐部将不再是属于欧足联及国际足联的一部分。

各方表态都极为强硬,目前来看,12家豪门想要尽最大可能完成本赛季的愿望愈发难以实现。据《每日邮报》消息,作为欧超发起俱乐部的切尔西、曼城和皇马将被踢出本赛季欧冠,这样一来,四强只剩巴黎圣日耳曼。而欧联四强的曼联和阿森纳自然也无法继续比赛。

BBC最新报道,本赛季欧冠和欧联比赛将暂时中止,这点尚未得到证实。相反,欧超则官方宣布赛事将在每年8月份正式开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