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颜丙涛吹响复苏号角 为中国军团打强心剂

明君04-19 1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世锦赛首轮面对“克鲁斯堡老司机”古尔德,第一阶段以4比4结束,颜丙涛并没有任何掉链子迹象,第二阶段在5比5之后打出连赢四局的小高潮,以10比6力克对手实现连续两年晋级世锦赛16强的小目标。为中国军团取得开门红,更是为自己正名,大师赛冠军绝非撞大运得来。

ab2d3a7fly1gpol3535lnj20vo0l4ac2.jpg

罗伯逊、马奎尔、宾汉姆、希金斯,这些名将在大师赛都成为颜丙涛的手下败将,以一黑到底的方式,颜丙涛的大师赛夺冠壮举堪称梦幻。成为最近25年来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00后”的他前途不可限量,也让国人为之一振,确信中国斯诺克不再只有丁俊晖。

然而事实证明,大师赛冠军无法成为颜丙涛的护身符,因为资格赛出局他无缘德国公开赛正赛,而在威尔士公开赛上2比4不敌塞尔比无缘八强,到了直布罗陀赛,颜丙涛竟然1比4不敌名不见经传的克拉克,惨遭一轮游。还有冠军联赛,颜丙涛0比3完败给佩里被淘汰,无奈告别本届冠军联赛。

此外,颜丙涛未能跻身到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从大师赛夺冠到世锦赛开战前,颜丙涛在长达三个月时间内不仅陷入冠军荒,甚至没有打进一项排名赛八强,这样一张惨淡成绩单无法与大师赛冠军划等号。毫无疑问,年轻的颜丙涛还缺少稳定性,其战斗力犹如六脉神剑,还处在时灵时不灵的阶段,这样的颜丙涛能否扛得住世锦赛的考验?

不得不提的是,斯诺克专业媒体snookerbacker展望世锦赛,预测颜丙涛8比10败给古尔德,也不怪外媒看衰,毕竟颜丙涛过去几个月陷入低谷,更何况古尔德也不是泛泛之辈,拥有11次出征世锦赛正赛经验,可以说是资格赛选手中的“战斗机”,对于颜丙涛确实是严峻考验。

首轮第一阶段两人杀得难解难分,让中国球迷不禁捏了一把汗,担心“小涛”熬不过能征善战的古尔德,但第二阶段颜丙涛很快接管比赛,凭借连续两杆单杆过百拉开比分,接下来第13和第14局又是在对手先上手取分情况下完成逆转,即使对手挽救一个赛点,颜丙涛也没有乱了节奏,最终成功给老前辈上一课。

用行动救赎,用胜利打外媒的脸,尽管挺过首轮关不代表颜丙涛有望复制大师赛夺冠神迹,第二轮潜在对手是墨菲,就大赛成绩和整体实力而言,颜丙涛还是处在下风,但拿下古尔德至少说明两点,首先这位“00后”吹响了复苏号角,最重要的是,身为大师赛冠军的颜丙涛已有能力诠释“稳定就是硬道理”的真谛,能在大场面拿下排名不如自己的对手。

有一说一,颜丙涛的胜利不仅延续自己的克鲁斯堡征程,更是给中国军团打了一针再及时不过的强心剂。当世锦赛签表揭晓,不知道多少球迷心里凉凉,默认了中国军团整体下下签的事实,而外媒甚至预测5位中国球员首轮将全军覆没。但颜丙涛回击了质疑,用一场胜利掀翻了中国军团组团出局的唱衰论,最起码在16强阵营中有一位中国球员占据一席之地,从这个角度出发,颜丙涛击败古尔德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接下来田鹏飞对阵希金斯、吕昊天面对艾伦,丁俊晖则迎战宾汉姆,场场都是硬仗,中国军团的出线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其中田鹏飞和吕昊天身为资格赛选手,都得全力以赴逆天改命,而丁俊晖本赛季状态如过山车,屡屡关键时刻崩盘,这样的小丁PK宾汉姆也是凶多吉少。

所以说,颜丙涛的胜利来得正是时候,其他中国球员若是在关键时刻也像颜丙涛一样,领先时不自喜、落后时不慌乱,在世锦赛这样的马拉松战役中与对手死磕到底,我们就有理由相信颜丙涛在第二轮不会是孤军奋战。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