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狐52年后再进足总杯决赛 因欧超看到双冠希望?

霍尔顿04-19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在这个豪门较量和劲爆消息层出不穷的夜晚里,也许无人在意,足总杯另一支决赛球队已在周日悄然决出。莱斯特城对阵南安普敦的较量中,蓝狐1比0小胜,将在5月15日于温布利大球场同切尔西竞逐奖杯。而这场比赛作为英足总的开放球场试点活动,将会逾迎来2万名球迷现场观战。

0_LC-1.jpg

圣徒今季的足总杯晋级之路中未失一球,为1965-66赛季自埃弗顿以来的首支球队。不过他们未能像太妃糖一样,带着令人骄傲的不失球纪录闯入决赛。上半时,南安普敦射正次数挂零,蓝狐这厢的瓦尔迪、恩迪迪和伊希纳乔则频频错失良机。

1232387453.0.jpg

局面到了下半时终于有了改观,第55分钟,瓦尔迪左路带球高速突破后下底传中,伊希纳乔迎球垫射遭封堵,尼日利亚球星随后补射命中。这也是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值得一提的是,伊希纳乔今季已经打入15球,为2015-16赛季时效力沃特福德的伊哈洛(17球)以来的尼日利亚球星之最。

随着终场哨响,莱斯特城时隔52年再度跻身足总杯决赛,而他们之前共有4次足总杯决赛经验,但都屈居亚军(1949、1961、1963和1969),是未曾夺冠球队中感受决赛风景次数最多的球队。本次面对切尔西,蓝狐自然也是不被看好的一方。

image.png

不过随着欧洲超级联赛的组建,英超和国内各项杯赛接下来的发展走向都存在疑问。英足总和英超联盟均发声明反对欧超,并在欧超正式官宣前,便已告知6家参与的俱乐部:欧超不会得到认可,参加有违英超章程,相关球队将被禁止参加英超及国内杯赛。而切尔西就在其中。

倘若成真,就意味着目前排名英超第3名的莱斯特城有希望拿到双冠王。而在排除BIG 6的联赛战绩之后,看热闹最不嫌事大的还是利兹联球迷,他们在社交平台上调侃道:“谁能想到,我们重回英超的首个赛季,便能以第四的身份美妙收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