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超巡礼】经历了过生死,津门虎已经无所畏惧

翰林04-19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18日中午,天津津门虎乘坐高铁前往苏州,开启新赛季的征程。对于这支略显神秘的球队来说,究竟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战斗力,从目前来看还是一个未知数。对于很多球迷来说,在经历了几个月的波折之后,早已经对球队的胜负看淡。有时候,只要能活着就好。

ygw.jpg

苏州对于津门虎的一些球员来说,有着很强的排斥感。上赛季,还没有改名的泰达,在苏州这里一场未胜。之后球队在大连顺利保级后,又回到苏州进行足协杯赛事,但在半决赛中输给了苏宁。对于苏州这座城市,所有人都心存好感,但对于苏州赛区,大家似乎都带着极度厌烦的感觉。

这一次,津门虎还选择了太美·香谷里酒店的3号楼,上赛季队伍就住在这里。环境没有任何新鲜的感觉,但这次来苏州,津门虎真真切切发生了很多变化。这几个月时间里,球队的一整套主力班底几乎都没了,目前仅剩下滕尚坤和宋岳两名主力。至于外援阵容,阿奇姆彭和艾哈迈多夫被卡达尔和伊洛基所取代。以这样一套阵容出战中超,津门虎的压力可想而知。

球队死而复生之后,津门名宿于根伟火速组建了球队,但留给他的却是“老弱病残”的阵容。谭望嵩和白岳峰本来都已经打算退役,结果在危难时刻决定留下来帮助球队度过难关。至于队中的很多球员,包括周通、聂涛等人都原本处于失业状态,也被临时抓过来增强阵容。可以这样说,津门虎目前的实力,恐怕是中超16支球队中最差的。

对于主教练于根伟来说,阵容差是一方面,球队组建时间太短,恐怕是无法改变的。很多球员由于没有系统的冬训,体能基础之差是可以想象的。这三周时间里,教练组只能拼命让球员们苦练体能,但又不能上量太猛,为了防止他们受伤,训练只能循序渐进。在这种情况下,津门虎虽然取得了一定程度的进步,但是否可以支撑中超联赛,恐怕还需要观察。

从津门虎阵容来看,攻击力不足恐怕是最大问题。由于目前处于疫情期间,外援前锋的引进工作相当不顺利,只能等到二次转会窗口才能完成。从位置来看,尽管谢维军、巴顿和伊洛基等人都可以司职前锋,但如果对他们委以重任的话,恐怕很难达到很好的效果。新赛季上半程比赛,津门虎将会非常艰难。

不过对于津门虎所有人和天津球迷来说,短时间内的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都已经经历了生死,赛季初的艰难又算得了什么?”队内人士这样表示。18日球队从驻地出发前往苏州,大批天津球迷特意来送行,这在以往还是不多见的。很多球迷都非常理解津门虎的难处,因此不会给这支球队任何压力。从外部舆论环境上看,球队的心态反而是最放松的。

上赛季泰达的经历,也让很多球员记忆犹新,球队虽然在苏州一场未胜,但在淘汰赛组的比赛中,球队却率先完成了保级工作。本赛季虽然将打满30轮比赛,已经没有了相当奇特的赛制,但中超最后两名并不会直接降级,还有决战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津门虎的目标已经非常明确了,那就是利用前面的比赛进行磨合,争取在下半程一点点找回战斗力。

当然,在苏州第一阶段的前5场比赛,对于津门虎来说还是非常关键的。球队的目标也是力争拿到分数,否则如果迎来5连败的话,对于球员们的士气也将带来影响和伤害。于根伟当年曾经一脚射门帮助中国队打入了世界杯,如今他再次被委以重任,率领着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队征战中超联赛,其难度是不言而喻的。

jmh.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