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联盟揭幕战VS中超揭幕战 哪边气氛会更好?

毕陌04-19 15: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2021年中超将在明天开幕。刚经历了一个赛会制的特殊性赛季,在一轮限制投资,中性名改革,球队解散的大洗牌后,作为21世纪第三个十年的第一届联赛,2021年中超将是一个新常态时期的起点。

巧合的是,刚过去的一个周末,在太平洋的另一端,美国足球大联盟MLS也开始了第26个赛季。这也是在一个缩水的2020赛季后,MLS在新常态下开始第一年。

第一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北京时间今天早上结束。MLS方面也是特意安排了去年总冠军哥伦布水手主场迎战去年的常规赛冠军费城联合作为这场压轴赛。

去年12月哥伦布水手主场击败西雅图海湾人的MLS总决赛中,总共也只有1千多球迷来到了两万多人作为的历史水手球场(Historic Crew Stadium),看台上稀稀拉拉一片。

1618815417008015548.jpg

2020年12月,MLS总决赛,哥伦布历史水手球场

既然进入了新常态,MLS今年根据各州的防疫条例,逐步开放了观众上限。这场开幕战中,一共5千多观众来到了历史水手球场(俄亥俄州防疫条例下,观众上限是球场容量的30%)。

1618816876697021555.jpg

今天MLS首战的历史水手球场过去半个月,这两支球队都在踢洲际赛事。哥伦布水手跑了一趟中美洲的尼加拉瓜,两回合淘汰了淘汰了皇家埃斯特利。费城联合也去了中美洲,淘汰了哥斯达黎加豪门萨普里萨。双双挺进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联赛8强后,哥伦布水手将面对墨西哥蒙特雷,费城联合将与亚特兰大联踢美国内战——今年美国球队在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联赛表现极为出色,8强里占据了半壁江山,难得地压倒了墨西哥球队。

1618816689267035441.jpeg

10天前跑去中美洲比赛的哥伦布水手

1618816917657058724.jpg

第二回合1:0击败皇家埃斯特利是在哥伦布水手的主场,也是球队赛季主场首秀

这场比赛两队踢得十分焦灼,最后0:0握手言和,哥伦布水手连续20个主场比赛都有进球的纪录到此划上句号。


1618817003017060232.jpg

球员赛后谢场

哥伦布水手上赛季总决赛起码还能来观众。总决赛中输给哥伦布水手的西雅图海湾人的主场则已经关了1年多。去年在西雅图光明球场进行的MLS西区决赛,1:2落后的西雅图海湾人在最后5分中连进两球逆转了明尼苏达联。当瑞典中场斯文森打入绝杀时,球场里只有西雅图海湾人的球员在自顾自庆祝。

88.jpeg

去年西区决赛颁奖仪式,西雅图光明球场看台上空无一人。

2021年,物是人非。上赛季的球队英雄斯文森回归中超加盟广州城。而周五西雅图海湾人的赛季揭幕战又迎来了明尼苏达联,光明球场自去年3月之后,第一次迎来了球迷。

1618817571736025552.jpg

去年的西区决赛英雄斯文森(右一)明天将在中超揭幕战中登场

4万人的光明球场坐了7千多观众,目击主队开了一个赛季好头。巴西外援若昂·保罗打入了一记世纪波拉开了西雅图海湾人的进攻阀门,头号射手鲁伊迪亚斯又补上两刀,上赛季的西区决赛两队交手以西雅图海湾人4:0大获全胜告终。

1618818364477007205.png

若昂·保罗下半场开场的乒乓球式禁区外凌空抽射拉开进球阀门

1618818869832071915.jpg

球门后的焰火


1618818545735073737.png

赛后西雅图海湾人和球迷互动从人数上说,据说3万人入场的天河球场观众人数将是西雅图的4倍。不知届时中超揭幕战的热度将是MLS首轮比赛的几倍?

1618818698815047050.jpg

期待明天的天河球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