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战决战胜负手:辜梓豪VS杨鼎新

霜仁04-19 15:53

千钧挺头 图一(实战图)第35届“同里杯”天元战决战第二局,杨鼎新九段黑1尖出缓手,白2打吃大极!与黑棋在此挺头相比,差之甚远。白8跳出后,与左下黑棋形成对攻,但黑17、黑19两手过于执着,白20跨出后,白24、白26将上下白棋连成一片,黑大块尚未净活,攻守逆转。

黑1应于2位挺头,白1吃黑三子的话,黑棋强攻右边白大块孤棋,如此黑棋保持优势。

图一.png

 

  小处拐头 图二(实战图)第三局,执黑的杨鼎新黑1拐头价值偏小,本意是为了照应上边盘黑孤子,但此局面下却非当务之急,应于3位打吃、5位扳头后,抢占8位挂角大场。

图二.png

    黑7亦缓,还是应于8位挂角,实战至白14最大限度开拆后,白棋实地领先,优势明显。 ★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