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在上海VS伊涅斯塔在神户 两种季前出征仪式

毕陌04-19 17: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明天中超将拉开帷幕,这这几天中超各队都在忙着组织出征仪式。

比如昨天的上海海港: 奥斯卡作为新任队长,发表演讲,喊出夺冠宣言。

88.jpg

领导授旗,祝球队旗开得胜。

88.jpg

领导和球队球员一起拍个照。

88.jpeg

其他的中超俱乐部。

沧州雄狮的舞狮表演,当地主要领导悉数到场。这是球队从石家庄搬到沧州之后的第一次亮相。

球队接受领导检阅。

88.jpeg

球队一起合影,为赛季出征壮行,话说背后的似乎是沧州当地地标沧州铁狮子——沧州雄狮这个队名其实非常符合陈戌源主席“球队名称要有文化素养”的要求。

image.png

然后是深圳的出征仪式。

俱乐部球员和领导的集体照。

99.jpg

领导授旗。

99.jpg

地方政府体现对球队的关怀。

88.jpg

金元足球泡沫破裂,已经证明了市场与资本主导中国足球发展此路暂时不通,以上壮行会体现了政府重新介入,行政力量规范中超发展的2021中国足球时代主题。

“壮行会”,“誓师大会”是一个比较中国足球特色的赛季前仪式,外语中没有对应的单词。根据权威媒体China Daily的官方翻译,“誓师大会”在英文里是setting-out ceremony。

体坛加的一位日本用户在看到奥斯卡在上海港“誓师大会“上的讲话后,转载到了日本的社交平台——也找不到合适的词汇翻译,勉强用了一个"开幕行走会",比较生硬。

image.png

日本J联赛各队在新赛季开始前也有固定的仪式。昨天体坛加介绍了山东泰山和名古屋鲸鱼两种不同的季前祈福方式(点击这里)。山东泰山季前登泰山祈福,体现了道教的传统中国文化,而名古屋鲸鱼季前参拜神社则是寻求神道教神灵佑护。

参拜神社祈福是J联赛各队每赛季前都要固定举行的仪式。各队在当地都有专门用于季前参拜的神社,祈求一年的好运。

比如神户胜利船,每年季前都要参拜当地的和田神社。作为队长,伊涅斯塔自然带头参加。

image.png

图上左二就是伊涅斯塔。因为新冠,神户胜利船只派了几位代表,在神社内全程都佩戴口罩。

image.png

神官为球队祈福。

image.png

来自天主教国度的伊涅斯塔向神道教神灵祈愿。

image.png

伊涅斯塔和西班牙队友桑佩尔在神社外留下了祈愿的绘马。中间的绘马来自俱乐部老板三木谷浩史的兄长三木谷研一(也是俱乐部主席),以及俱乐部年轻的社长德山大树。

这张照片是伊涅斯塔2019年赛季前第一次随队到和田神社参拜。

88.jpg

无论俱乐部规模大小,每支球队季前都会举办。”必胜祈愿“这个仪式算是日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从学生时代考试开始就伴随日本人的一生。

88.jpg

这是鹿岛鹿角今年2月赛季开始前参拜鹿岛神宫。

image.png

1618821791544086498.jpg

鹿岛神宫的巫女小姐姐女足赛季前要办祈愿仪式。比如这是大和抚子联赛(WE女子力联赛今年开办后已经降格为第二级别联赛)的AS播磨阿尔比恩女足,今年赛季前去了姬路城当地的射楯兵主神社进行必胜祈愿。

88.jpg

1618822544968005790.jpg

播磨女足的小姐姐随着政府以地方文旅的名义主导不少中超球队的发展,或许中超各队可以考虑下类似的仪式?

山东泰山已经以季前登泰山(现在可以算是宣传山东文旅)的模式给了一个范例。重庆,唐山,甚至天津都可以考虑一下?

88.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