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缺阵老队长重回首发 郑智期待能获开门红

叶慧04-19 19: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4月20日,新赛季中超将在首轮上演重头戏,广州队和广州城将联袂为中超揭幕。在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大外援缺席之下,广州队老队长郑智将重回首发,扮演球队的领军人物。这位还有一个月就将年满41的老大哥期待能和球队在同城德比收获开门红,为新赛季开个好头。

src=http-%2F%2Fwww.tiyi888.com%2Fupload%2Fimages%2Fwww%2F201911%2F301449337ac4.jpg&refer=http-%2F%2Fwww.tiyi888.jpg

这是郑智来到广州之后的第11个中超赛季。过去11年,他7次代表广州队(前广州恒大)在中超首轮出战,取得6胜1负的绝佳战绩,唯一一次失利是2016赛季客场1比2不敌重庆。至于3年前那场4比5落败的广州德比,郑智因为有伤在身而成为看客。

展望周二晚的广州德比,郑智最希望拿到开门红的结果,“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像主教练说的那样,我们经过了艰苦的准备期,所有人都付出了很多精力,为了迎接新赛季。第一场又是广州德比,大家都希望拿到一个开门红,检验冬训成功,希望明天能够有个好的结果。”

保利尼奥的缺席,让年过40的郑智不得不再次站出来,接过球队领军人物的重任,正如卡纳瓦罗对他的定位那样,他不仅是队长,还是球队的核心、灵魂球员。上赛季结束后,郑智被俱乐部任命为总经理,进入俱乐部的管理层,一度成为卡纳瓦罗的“上司”,但他最后还是决定放弃退役转型,而是继续自己的球员生涯。“对我而言,作为球员肯定是年复一年准备好比赛,最重要的是身体条件允许继续参加比赛。随着年龄增长,我的职业生涯肯定会有终结的一天,我会为球员生涯结束后做准备,我也在教练组学习。现在我还是享受球员生活,希望帮助到球队。”

过去两个赛季,因应球队新老交替的需求,步入不惑之年的郑智在球队的角色开始转变,卡纳瓦罗对他的使用也非常小心谨慎,但每逢关键比赛或者重要赛事,郑智依然是意大利人主力阵容的不二人选。卡纳瓦罗当然清楚郑智对这支广州队的影响力,也清楚他对这支球队意味着什么,“我们队长现在考虑的是如何对球队起到最大的帮助。我也一直和队长保持清晰的沟通,只要他想踢、能继续踢,我一直都欢迎,会尽可能帮助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