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斯特:避免球队重蹈覆辙 相信德比战会很精彩

叶慧04-19 17: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20日晚,广州德比将作为中超首轮重头戏,为新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换帅后的广州城(前广州富力)能否在新帅范加斯特的带领下结束球队德比战5连败的跌势?荷兰人并没有放出必胜的豪言,只是希望收获好的结果。

fjst.jpg

上赛季以第一助教辅佐范布隆克霍斯特的范加斯特,在新赛季被俱乐部抛出橄榄枝并获扶正。在2月重返中国并完成医学隔离后,范加斯特一直带领球队进行季前备战。对于同城德比的对手,范加斯特最直接的印象就是上赛季在大连赛区的两次交手:首回合0比5,次回合1比2,为广州城打进唯一安慰性入球的是小将黄政宇。

“我们知道广州队是一支很强的球队,获得过很多冠军。”在实力强大的对手面前,范加斯特要做的就是让球队避免重蹈上赛季的错误,并针对对手的技战术进行针对性限制,“我们做了针对性布置,最近几堂课都在针对性演练。希望明天会有好的结果。”作为球队进攻端一员的叶楚贵则表示,球队会先做好防守,再利用反击机会寻找入球,“广州队是一支强队,我们会先立足防守,再寻求机会,踢得更有侵略性。”

球员生涯大部分时间在荷甲传统强队费耶诺德度过的范加斯特,当然知道同城德比的特殊含义,他强调和去年相比,今年比赛是在广州进行,更多的球迷到场会让两支球队的比赛更加精彩,“上赛季我们在中立场地,也有一小部分观众,这赛季我希望有更多球迷来到现场,当然我也知道德比的意义非凡,有特殊的含义,一个城市的两支球队较量肯定更激烈,我相信明天的比赛会十分精彩。”

在本月初的球队出征仪式上,范加斯特曾透露队中多名新援、尤其是外援到队时间较晚,还需要时间和训练来达到上场比赛的要求,最有可能披甲的是最早到位的巴西人吉列尔梅。此外,球队目前还有一些伤兵正在积极康复中。“我们会根据比赛前的身体状况来做决定,有的球员合练时间不够,他们还需要时间来调整,所以我们在用人方面会更多考虑。确实有几个球员受到了伤病困扰,但这在足球运动是很正常的。”范加斯特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