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半场判若两队!辽宁逆转广厦 挺过最艰难一战

季孟年04-19 1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最艰难的一场比赛,辽宁队挺下来了!

虽说只是季后赛第一轮,虽说对手广厦的常规赛排名不过第七名而已。但是,辽宁队所要面临的挑战,远比人们想象的要更大。一来,他们已经休战快要7天,而对手刚刚与吉林打完12进8的淘汰赛。二来,广厦在常规赛双杀辽宁,其实还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最重要的,还是这轮系列赛单败淘汰,不会给辽宁队任何调整的机会。

于是在本场比赛的前两节,辽宁队的表现的确不是那么尽如人意。除了赵继伟之外,全队都打得相对拘谨,半场结束的时候落后广厦达到了8分。所幸的是,辽宁队在第三节逐渐放平了自己的心态,并且发挥了球队在阵容深度上的优势,最终还是以105比98赢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微信图片_20210419182538.jpg

“这种赛制却是对排名靠前的球队压力很大,从赛程来讲,我们一下子歇了7天,比赛的连贯性不是很好。尤其是上半场,大家找状态很慢,而且广厦真的很有特点,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所幸的是我们挺住了,虽然一度落后八分,但是下半场球队找到了节奏,所有上场的球员都展现出了自己的潜能。所以,这是一场很好的团队胜利。”主教练杨鸣在赛后说道。

第三节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梅奥和朱荣振这两位球员,改变了场上的局势。上半场,梅奥虽然也打了14分钟,但是出手机会并不多。第三节,他找到了手感,连续多次利用掩护获得机会,攻击许钟豪无法协防到三分线外的软肋。

上半场辽宁队之所以会落后,很大程度上就是他们总是无法控制好后场篮板。广厦队因此便可以通过二次进攻得分,辽宁队也无法获得转换机会。从第三节开始,辽宁队逐渐在篮板球方面稳住了局势。替补登场的朱荣振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他在这一节便抢下了8个篮板,并且连续造成广厦的犯规。

从落后8分进入第三节,到领先5分进入第四节,辽宁队扭转局势仅仅用了12分钟而已。“广厦对于比赛的感觉很好,我们还是需要适应一下比赛的过程。广厦对我们也比较有针对性,他们的抢开局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不过我们也是一支很有经验的球队,大家调整的很好。还是通过的大家的努力,还有不放弃的精神,改变了场上的情况。”杨鸣说道。

第四节开始之后,辽宁队便逐渐掌控了场上的节奏。与对手相比,他们最大的优势还是在于阵容深度。广厦队其实只有费尔德、孙铭徽、胡金秋、赵岩昊、许钟豪、朱俊龙这六位合格的轮换。反观辽宁队那边则是祭出了九人轮换的阵容,第三外援泰勒甚至没有获得哪怕一分钟的上场时间。

阵容深度的不同,决定了两支球队最终的命运。第四节后半段,辽宁队越战越勇,熟悉的挡拆配合、转换进攻都重新呈现了出来,广厦队这边的最强杀招二次进攻消失不见,他们的攻防质量也有着明显的下滑,几乎就是靠着费尔德一人在续命。

其实在上个赛季季后赛阶段,辽宁队的阵容还有些捉襟见肘的意思。本赛季,情况有了明显的不同。“今年填补了一些新球员,给球队帮助很大。每一个能够加盟辽宁的球员,都会给辽宁的带来巨大的帮助。人多不是坏事,打球人越多,到最后的比赛效果也就越好。最重要的,还是如何把这些球员捏合在一起。所有球员都很积极的融入,所有上场球员都在拼。”杨鸣在赛后说道。

挺过这一关,辽宁队接下来的路会好走许多。球队卸下了包袱,化学反应水平也在不断提升。最为重要的,还是赛制的改变。三局两胜的赛制给了辽宁队调整的机会,作为当下联盟阵容实力最为强大的球队,他们很难在一轮系列赛当中被对手连续击败。

根据安排,他们将会在半决赛当中迎战青岛与浙江交锋的胜者。“再接再厉,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杨鸣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