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旗下俱乐部协会仍运转 鲁梅尼格接班阿涅利

弗雷迪04-20 06: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一凌晨“欧超联赛”正式推出,让整个欧洲足坛陷入了一片混乱。欧足联及旗下赛事将会走向何方?而像拜仁和巴黎这样没有接受欧超邀请的豪门俱乐部,又会面临怎样的未来?

1618870973228099448.jpg

鲁梅尼格成为欧足联执委

事实上,在欧足联的管辖下,一个名叫“欧洲俱乐部协会”的组织始终发挥着作用。该组织在2008年G14革命结束后成立,在欧洲联赛诞生前夕,尤文主席阿涅利也是该协会的主席,并与巴黎圣日耳曼主席赫莱菲一道,以欧洲俱乐部协会代表的名义,加入到欧足联的执行委员会中。该协会也扮演着俱乐部与欧足联管理者间的桥梁。

随着欧超联赛诞生,12家豪门自动退出了这一组织,主席位置因此空缺。当地时间周一晚间,欧洲俱乐部协会发布声明,表达了对欧洲联赛成立一事的态度,并对相关负责人离开之后的事宜做出了安排。12家豪门离开后,一切还要继续。

“对于离开成员的行为,董事会表示一致谴责。这样的行为是自私的,也背离我们的价值观。”在欧洲俱乐部协会的声明中,他们鲜明地表达了自身态度,“我们认为,在现有体系下的改革是可行的,我们完全能实现利益相关者的集体最大利益。在此我们也要说明,本协会是唯一合法,且得到充分认可的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团体。”

1618870881937055542.jpg

赫莱菲在观看巴黎的比赛

而在这份声明中,针对12家俱乐部的离开,欧洲俱乐部协会也做出了相应的应对方案,选出新的管理层。一个执行委员会将被建立,他们包括巴黎主席赫莱菲、拜仁法律主管盖林格、阿贾克斯体育总监范德萨,以及来自波兰华沙莱吉亚、芬兰赫尔辛基HJK两家俱乐部的代表,还有协会内部的一位独立董事。与此同时,协会名誉主席,拜仁CEO鲁梅尼格也将取代阿涅利,和赫莱菲共同加入欧足联执委。法国媒体消息,在阿涅利离开协会后,赫莱菲曾被举荐接任主席,但卡塔尔人并未接受任命,故主席职位暂时空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弗雷迪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