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广州德比拉开新赛季序幕 京沪大战可期

高雯04-20 0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20日,2021赛季中超联赛将拉开大幕,身处广州赛区和苏州赛区的16支球队,将为新赛季冠军、亚冠资格和保级名额展开争夺。中超首轮,广州赛区就将上演广州队和广州城的同城德比,前者将以全华班阵容亮相。苏州赛区焦点战为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的京沪德比,申花疯狂补强后已经力压国安成为夺冠热门。

src=http-%2F%2Finews.gtimg.com%2Fnewsapp_match%2F0%2F12016496250%2F0.jpg&refer=http-%2F%2Finews.gtimg.jpg

广州队VS广州城

比赛时间:4月20日20:00

比赛地点:广州赛区天河体育场

本场比赛是广州赛区的揭幕战,今年广州队继续没有引援,只有高拉特和阿兰结束租借回归。对广州队更不利的是,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大巴西外援至今没有回归,球队被迫启用全华班阵容。而张修维、何超、李学鹏、洛国富、费南多因伤也将缺席首轮比赛,蒋光太、高准翼、张琳芃虽然能够出场,但此前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状态恢复几成也是未知。

广州城变化比较大,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助手范加斯特如今成为主教练,球队也在冬季转会窗签下了卡尔多纳、蒂亚戈、吉列尔梅、斯文森、胡睿宝、韩鹏飞、周煜辰、杨笑天等内外援,上赛季外援只有登贝莱得以留下。

广州队此前与广州城在中超交手18次,广州队10胜2平6负处于优势。而双方近5次中超交锋,广州队全部获胜。

重庆两江竞技VS山东泰山

比赛时间:4月20日20:00

比赛地点:广州赛区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

重庆队上赛季打进中超争冠组,并且最终排名第6,创造了球队历史最佳战绩。然而由于俱乐部经济状况不佳,球员长期欠薪,重庆队在冬季转会窗甩卖了卡尔德克、阿德里安、元敏诚以及迪力穆拉提等绝对主力,这让球队战斗力严重受损。此外,重庆队外援中只有博拉尼奥斯和费尔南迪尼奥归队,马尔西尼奥滞留巴西,新援图尔苏诺夫还处于接受隔离状态。

重庆队已经是今年降级热门之一,纸面实力远不如山东队,事实上山东队是本赛季夺冠最大热门,上赛季他们拿到了足协杯冠军,今年冬季转会窗又签下了韩国K联赛MVP孙准浩、浦和红钻射手莱昂纳多,以及石柯、徐新和吉翔三大国脚级内援。不过格德斯和莫伊塞斯目前还在巴西,意大利高中锋佩莱也早已离队,这对山东队的锋线攻击力有一定的影响。首轮比赛,之前一直有伤在身的费莱尼和蒿俊闵两大中场核心,也都至少不会首发。

双方在中超交手过22次,山东11胜8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上赛季中超第二阶段,重庆队首回合在连丢3球的情况下,4比3大逆转击败山东队,次回合1比2落败,随后又在点球大战中输球。

青岛队VS沧州雄狮

比赛时间:4月21日18:00

比赛地点:广州赛区越秀山体育场

上赛季,青岛队以升班马身份成功保级,主教练吴金贵对球队的调教功力尽显。沧州雄狮原本降级,球队也从石家庄搬家到了沧州,不过随着江苏队解散,沧州雄狮也幸运得以递补中超。

冬季转会窗,青岛队和沧州雄狮动作都比较大。青岛队留下了朱建荣、周俊辰、邹正和王伟等保级功臣,并且还签下挪威国脚乌尔维斯塔德、刘健、朱挺等人,亚历山德里尼这位绝对大腿也回归。中超向来存在升班马二年级魔咒,吴金贵能够带队克服?两队上赛季交锋,青岛队1平1负处于下风。

沧州雄狮几乎是更换了一套阵容,艾哈迈多夫、罗竞、谢鹏飞、陈中流、桑戈尔、刘洋、郑凯木、郭皓等新人加盟,完全可以顶替马修斯、罗慕洛等人的离队,新赛季他们有可能成为大黑马,不过这要取决于主教练古特比能否将球队迅速捏成一个整体。

河南嵩山龙门VS深圳队

比赛时间:4月21日20:00

比赛地点:广州赛区花都体育场

河南队在冬季转会窗签下了迪力穆拉提、冯博轩、赵宇豪、舒尼奇、布亚-图雷等,但也流失了巴索戈、杨阔,此外伊沃和卡兰加两大巴西外援尚未归队,导致球队整体实力有所下降。

深圳队则继续财大气粗补强,球队签下了元敏诚、今年中超冬窗标王金特罗、重庆核心外援卡尔德克、津门虎射手阿奇姆彭、江苏队夺冠功臣瓦卡索,再加上郜林、王永珀、孙可、姜至鹏等实力派球员,今年深足目标至少要拿到亚冠资格。两队历史上各项赛事交锋18次,各取7胜4平7负,势均力敌。上赛季中超联赛,两队也是各胜一场。

大连人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4月22日18:00

比赛地点:苏州赛区江阴体育中心

大连人新帅何塞刚刚才上任,球队外援也仅有丹尼尔森一人回归。世界级名帅贝尼特斯,以及大牌外援龙东、哈姆西克离开对大连人影响巨大,大连人未能找到相匹配的替代者。今年大连人将继续主推青春风暴,球队在引援方面没有太多动作,本赛季目标也只是保级。

亚泰是中超升班马,不过他们也曾经获得过中超冠军。今年冬季转会窗,亚泰对多个位置进行了人员补强,一共签下了9名球员,包括奥科雷、儒尼奥尔、埃里克、惠家康等,而且队内外援也都早早归队,这让主教练陈洋有了更多时间磨合阵容。值得一提的是,2018赛季收官战,大连人2比0战胜亚泰,直接导致亚泰降级,如今亚泰迎来复仇机会。

天津津门虎VS上海海港

比赛时间:4月22日20:00

比赛地点:苏州赛区昆山体育中心

津门虎今年可谓死里逃生,球队上赛季就长期拖欠薪水,本赛季一度面临解散,但被上级部门“指令性”复活。不过此时的津门虎已经流失艾哈迈多夫、阿奇姆彭等主力,补充的卡达尔、李松益、陈科睿等实力平平,而且都是租借而来的“雇佣军”,战意如何也是个问题。此外,津门虎冬训极为不完整,球队要想保级,主教练于根伟任重道远。

海港本赛季失去了浩克这一重量级外援,新援迈斯托罗维奇则不幸重伤,赛季几乎提前报销。但是总体来说,以奥斯卡为核心的海港阵容还算比较稳定和整齐,江苏队主力中卫李昂的加盟弥补了石柯的出走。上港新帅莱科主打3中卫阵型,对边路球员的能力要求极高。历史上,津门虎对阵海港未尝胜绩,成绩为7平9负。

河北队VS武汉队

比赛时间:4月23日18:00

比赛地点:苏州赛区苏州体育中心

曾经也是财大气粗的河北队如今在转会市场也吃起了“粗茶淡饭”,从深足租借了实力一般的塞尔纳斯。而为了减轻薪水压力,河北队送走了耿晓峰、任航、金洋洋、赵宇豪等前国脚,也未能留下高拉特和图雷,主教练变成了韩国教头金钟夫,这位平民型主帅坦言今年球队会很困难。

武汉队上赛季惊险保级,今年则改由李霄鹏执教,球队签下了黄紫昌、杨博宇、姆比亚、阿金等新援,整体实力有所提升。虽然拉斐尔、巴普蒂斯唐归期未定,但埃弗拉和卡里索已经回归。此前两个赛季交锋,河北队对武汉队3胜1负,占据上风。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4月23日20:00

比赛地点:苏州赛区昆山体育中心

申花今年冬季转会窗收获颇丰,阿德里安、巴索戈、约尼奇与吴曦等新援极具实力,也让这支上海滩老牌豪门更有底气,董事长吴晓辉在赛季出征仪式上高调表示要冲击联赛冠军。上赛季崔康熙带领伤兵满营的申花,在中超和亚冠双线都有不俗的表现,如今韩国铁帅手下兵强马壮,自然更加值得期待。

国安并没有在转会市场上“大补”,反而失去了归化射手阿兰。对国安最不利的是,中场双核之一的奥古斯托滞留巴西无法回归,费尔南多也同样未能归队。此外,韩国中卫金玟哉则将因伤缺席前几轮比赛,归化球员侯永永也留在北京恢复,这将极大考验“摇滚”新帅比利奇如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的能力。中超历史上,申花对国安9胜7平16负处于下风,近8次交锋更是2平6负难求一胜。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