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田鹏飞连丢6局不敌希金斯 威尔逊逆转晋级

刘七七04-20 09: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4月19日,2021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进行。当日结束的三场首轮较量中,凯伦·威尔逊10比8淘汰盖瑞·威尔逊,麦克吉尔10比5战胜沃尔顿,中国选手田鹏飞7比10不敌希金斯。

微信截图_20210420095617.png

上届赛会亚军凯伦·威尔逊在第一阶段一度1比5落后,依靠单杆82,115和139才将比分追成4比5。第二阶段开始后,他继续打出2杆50+,首次将比分反超。盖瑞·威尔逊也打出2杆50+,将比分扳成7比7平。凯伦·威尔逊没有被对手的反扑压制,打出单杆58和119后,率先拿到了赛点。盖瑞·威尔逊在第17局打出他在本场比赛的第7杆50+,成功救回一个赛点。但随后一局凯伦·威尔逊没有再留下机会,以单杆73分“零封”,总比分10比8获胜。

“1比5落后时看起来真的很糟糕,是我多年比赛的经验让我顺利度过了难关。过去的话我可能已经被恐慌吞没了,但现在我知道冲劲是多么重要,一旦有了这股势头我就会牢牢地抓紧它。”凯伦·威尔逊说道,“开始阶段我的表现有点松散。球台的速度很快,所以我调整了动作,更好地控制了母球。能有观众在现场太好了,球迷会进一步激发内心的感受。”

前赛会四强麦克吉尔打出2杆破百和5杆50+,10比5力克沃尔顿晋级。他将在第二轮比赛中与卫冕冠军奥沙利文相遇。麦克吉尔表示:“从现在起的每一届世锦赛,我的目标都是坚持到单张球台的赛段,这也是我曾经做到过的。能在克鲁斯堡和罗尼交手,还有比这更让人兴奋的事吗?我会尽我的全力应战的。”

另一场结束的比赛中,希金斯10比7战胜中国选手田鹏飞,但两位球员状态欠佳,比赛过程中失误不断。第二阶段开始后,田鹏飞连续打出单杆55、61和57,取得7比4的领先优势。然而从第12局开始,田鹏飞手感尽失,希金斯连胜六局并在最后两句连轰2杆破百,有惊无险地逆转晋级。

“每年首轮的比赛总是压力最大的,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只有当你从中解脱出来的时候,才能真正放松地投入比赛。”希金斯说道,“有那么一刻我感到简直要窒息了,根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就是克鲁斯堡带来的无形压力。好几局里我都没法顺畅地呼吸,好在最终还是获胜晋级了。”

其余两场还在进行的比赛中,丁俊晖暂时以5比4领先于宾汉姆,利索夫斯基同样以5比4领先卡特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