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足分组抽签前瞻:美国荷兰 中国女足选哪个?

毕陌04-20 1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相对男足抽签(点击这里),只有12支球队参加的奥运女足分组抽签就更清晰简单了。


image.png

分档原则: FIFA国际排名

分档情况

第一档: 日本 美国 荷兰

第二档: 瑞典 英国 巴西

第三档: 加拿大 澳大利亚 中国

第四档: 新西兰 智利 赞比亚

问题来了,这和上周国内媒体爆出来的分档不一样。

image.png

image.png

原因: 女足淘汰韩国之后,不少国内媒体就急不可耐地按照实时的国际排名对12支奥运参赛队进行分档。但国际足联的资料写得很清楚,分档是按照4月的国际足联排名。

image.png

国际足联的女足排名4个月更新一次。按照去年12月国际足联排名,澳大利亚女足的确是2档。

image.png


按照澳大利亚2档,巴西3档的分组。

种子队荷兰和英国/瑞典同大洲足联回避,必然和澳大利亚一组。

中国和日本/澳大利亚(同组种子队荷兰)同大洲足联回避,和美国女足一组的概率为100%。

但是按照4月16日的最新排名,澳大利亚女足则被分到3档。

image.png

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中国女足与韩国争夺奥运门票的同时,澳大利亚女足则组织了两场热身赛。

结果, 2:5惨败德国,0:5惨败荷兰。

因此4月16日的国际排名滑落两位,降到3档。

尽管连续惨败两场,澳大利亚面对欧洲强队,认清了自己的实力。相对于连续7:0切鱼腩队的日本女足(日本是因为疫情原因,很难找对手),澳大利亚以牺牲国际排名为代价有效地锻炼了队伍。

1618892924847063237.jpg

尽管召回了头号球星萨姆·科尔,澳大利亚女足仍然被米德马领衔的世界亚军荷兰女足狂切

与其闭门造车,不如早早和强队热身,热身赛惨案看清差距,总好于闭门造车之后正赛被惨案。

9.jpg

按照目前的分档原则。根据同州回避原则可以推测出的分组。

E组

日本

英国/瑞典

加拿大

智利(50%)/赞比亚(25%)/新西兰(25%)


美国

英国/瑞典

中国/澳大利亚

智利(50%)/赞比亚(25%)/新西兰(25%)


荷兰

巴西

中国/澳大利亚

赞比亚(50%)/新西兰(50%)


可以看出,中国和世界冠军美国女足分在一组的概率由100%降到了50%。另一种可能是和荷兰及巴西一组。上届奥运会首战,中国女足0:3输给了东道主巴西。

至于荷兰: 2018年亚运会决赛,中国女足0:1日本女足 2019年女足世界杯,日本女足1:2荷兰女足。

中国女足的拿分希望在于第四档队。2016年奥运会和2019年世界杯,中国女足靠赢了两次四档队南非女足,两次都顺利进军淘汰赛。

至于南非女足什么水平?这次奥运女足预选赛,南非女足在16进8的比赛中,被博茨瓦纳女足淘汰,非洲女足前8都没进去。

赞比亚女足什么水平?队长班达在上海女足领高薪。

1618893910144004158.jpg

上两届大赛中国女足两次拿南非垫背

由于日本这组的第一名(E组第1)按照赛程会和G组第1在半决赛相遇,因此作为世界最强队的美国女足多半会抽到F组,避免让东道主过早碰到。因此荷兰/巴西多半抽入G组。

F组主会场: 安静的东北大农村仙台(附近的利府)

88.jpg

G组主会场: 邻近东京的繁华都市横滨

8.jpg

女足想选哪个?

1618893774636061474.jpg

2019年世界杯冠亚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