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库里逼出最强的约基奇 穆雷缺席难阻掘金连胜

季孟年04-20 14: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穆雷因伤赛季报销之后,掘金队并没有停下他们连胜的步伐。过去三场比赛,掘金队连续击败了热火、火箭和灰熊,约基奇在场上的表现或许已经不能仅仅用“势不可挡”来形容。

对阵热火,他砍下17分10篮板11助攻,对阵火箭则是轻松的29分16篮板7助攻。此役与灰熊的双加时血战,约基奇拿下了47分15篮板外加8次进攻。仅是在两个加时赛,塞尔维亚内线就有13分入账。

“对于尼古拉,我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形容。我只能说,他就是这个联盟的MVP”小波特在赛后说道。

自从詹姆斯、哈登等人相继受伤之后,约基奇就成为了MVP的头号热门候选。近来,库里连续打出惊世骇俗的表现,是否会威胁约基奇在MVP排行榜上的领先位置。对此,约基奇在场上做出了强势回应。尤其是此役与灰熊这场对决,可以被称之为掘金内线本赛季的又一力作。

EzY8L75VgAAkfXa.jpg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灰熊队的表现要比掘金队更出色。但在第三节,约基奇单节贡献12分6篮板,帮助球队稳住了局面。第四节,他的得分虽然只有6分,但是送出了4次助攻,将球队盘活。加时赛约基奇接管了球队的进攻,个人砍下了全队23分当中的13分。

自奥拉朱旺以来,约基奇是NBA历史上首位单场砍下至少45分15篮板外加8次助攻的球员。更为可怕的是,约基奇此役31次出手命中了其中的20球,还包括一记在最后时刻锁定胜局的三分球。

掘金球员巴顿在赛后透露,他在约基奇投中那记关键三分之后冲塞尔维亚中锋吼道:“这就是MVP的表现,这就是为什么你是联盟的MVP。”在巴顿看来,任何人都不可能撼动约基奇在MVP候选人当中的领跑地位。“约基奇就是MVP,就是这么简单,”巴顿说道,“他的职业精神让他脱颖而出,他每天都在付出努力,他本赛季取得了飞跃,我的意思是,他每天都在进步。”

其实在上个赛季,约基奇就已经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本赛季,他进一步提升了自我。尤其是在个人进攻方面,约基奇的中远距离投射命中率,都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另一方面,他的低位进攻也更具把握。个人得分能力获得提升,约基奇对于团队进攻的加成自然也就更大。NBA第三高场均8.8次助攻,已经很能说明问题。高阶数据方面就更为恐怖,当约基奇在场掘金队百回合得分高达121.4分。当他不在场,掘金队百回合得分却只有100分出头。

掘金队的主教练马龙,似乎已经习惯了约基奇在本赛季的震撼表现。此役面对灰熊打出这样的表现,他其实已经有些见怪不怪。“生活就是由一大堆微小的时刻组成的,我认为尼古拉本赛季大约有56个MVP时刻(56场比赛全勤),他就应该赢得MVP。”马龙说道。

EzZCJYdUUAQZwJN.jpg

目前,约基奇场均得分、场均篮板、场均助攻这三项数据,都高居在联盟的前十位。WS、VORP等多项高阶数据,约基奇更是高居联盟头名。另外,掘金队的战绩并没有因为穆雷的伤退而受到影响。如今,他们以37胜20负排在西部第四,还保留着有机会向上攀升的可能。

神奇的库里的确在闪耀,但约基奇无疑才是本赛季更稳定,更接近MVP的那位球员。谈起此役自己的发挥,掘金核心依旧保持着谦逊,他说道:“我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得到了大量分数,但有一些愚蠢的失误是我本应该避免的。但对于我和球队而言,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随着赛季渐进尾声,其实约基奇也越来越期待,自己能否捧起MVP奖杯。在他看来,这一奖项并不仅仅事关个人,同样也是掘金队的荣誉,并且事关篮球场上大个子们的集体尊严。本赛季,MVP呼声最高的两位球员,其实就是约基奇和恩比德,对此塞尔维亚中锋表示,今年的MVP拥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

“我很高兴这个世界还没有遗忘大个子,我们依旧很受欢迎。”约基奇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