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凡蒂诺终于发话 国际足联反对欧超力挺欧足联?

雷汉默04-20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4月20日的欧足联会议上,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进行了演讲,公开确认了自己对建立欧洲超级联赛的反对意见。因凡蒂诺表示:“我们强烈反对欧洲超级联赛,因为这是一个封闭的利益群体,脱离了现有的足球机构。所以毫无疑问,国际足联不赞成这样的行为,并全力支持欧足联。”

微信图片_20210420164728.png

随后国际足联主席还补充道:“保护欧洲的体育模式、俱乐部比赛以及国家队是我们的任务。如果他们(欧超球队)选择走自己的道路,那么他们就必须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具体来说,就是不能既退出(自立门户)又参加(欧足联的赛事),只能选择其中一个。”

在稍早之前,当皇马等12家俱乐部正式宣布成立欧超联赛之后,国际足联就曾发文表明了对该项赛事的“不支持”态度,但相比今年1月联合六大洲足联发布的声明,语气却“软”了不少:3个月前他们的说法是“球员若参与欧洲超级联赛,就不能参加国际足联以及各大洲足联旗下的所有赛事”,而本周的声明却强调各方应该“团结”并进行对话,让人隐约感觉国际足联并没有坚定地站在欧足联这一边。

回想今年1月底,西甲主席特瓦斯就曾语出惊人,宣称因凡蒂诺也是所谓欧超联赛的极力推动者,国际足联在欧超成立后的第一时间“劝架”不能不让人感觉到阴谋的气味。如今因凡蒂诺终于亲自表态,不知是他真心要援助欧足联,还是仅仅是被迫故作姿态?值得一提的是,和此前欧足联主席切费林放出禁赛的狠话不同,在国际足联主席的最新讲话中,并没有提到是否会禁止欧超俱乐部球员参加世界杯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