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莱昂纳多头球郭田雨建功 重庆0比2不敌山东

安晓君04-20 2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20日20点,2021中超联赛广州赛区第一阶段第1轮,重庆两江竞技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对阵山东泰山队。徐新上半场爆射制造良机,莱昂纳多第54分钟头球破门,郭田雨第67分钟射门得手,最终山东泰山2比0取得开门红。

0025l7iBly1gpqk8novzyj62hm1nrx6p02.jpg

重庆队上赛季的主力卡尔德克、阿德里安、元敏诚以及迪力穆拉提均离开了球队,与此同时球队并没有实际性的引援,本场比赛更是安排了全华班首发出场,4名外援均是替补席观战。山东泰山引进了孙准浩、莱昂纳多、石柯、徐新以及吉翔,本场比赛孙准浩、莱昂纳多以及石柯均首发出场,吉翔则是替补出场,有伤的蒿俊闵坐在替补席上。

开赛后双方拼抢积极,都没有获得有威胁的进攻机会。第13分钟,山东队打出快攻,陈杰身后放倒了金敬道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20分钟,杨帅放倒吉翔吃到黄牌,孙准浩主罚前场右肋任意球到后点,徐新头球攻门偏出。第24分钟,金敬道送出长传球,吉翔和杨帅展现争夺,最终后者头球解围,将皮球解围出了底线。前25分钟,山东队的控球率超过了70%,但是没能获得有威胁的打门。

第28分钟,重庆队的董洪麟拉伤离场,接下来直接被担架抬出场。第35分钟,徐新防守罗皓时因拉人犯规吃到黄牌。第40分钟,左边路的吴兴涵接队友长传球,面对两名防守球员杀入小禁区左侧低射被邓小飞将球没收。第44分钟,徐新接右路长传球转身杀入禁区右侧底线附近面对防守球员左晃右晃后爆射被邓小飞将球扑出,跟进的金敬道拿球调整补射偏出。

中场休息过后,莱昂纳多出场换下了吉翔。第50分钟,金敬道右边路传中到禁区,郭田雨胸部直接做给无人防守的莱昂纳多,后者右脚抽射直接放高射炮。第52分钟,吴兴涵左肋内切后右脚打门,皮球稍稍偏出远端立柱。第54分钟,宋龙左边路得球后送出传中,小禁区前的莱昂纳多原地头球轰炸破门,山东队1比0领先,莱昂纳多首秀就代表山东队进球,山东1比0领先。

莱昂纳多.gif

第63分钟,孙准浩中路得球推进后送出直塞,莱昂纳多领球右脚打门被邓小飞扑出。第67分钟,徐新前场中路送出了精准的挑传球,郭田雨胸部停球转身杀入小禁区右侧,然后面对邓小飞右脚扫射,皮球进入远角,山东2比0领先。而后山东队继续掌控节奏,而控球率只有2成的重庆队甚至没有一次射门机会。最终,山东泰山2比0击败重庆取得开门红。

郭田雨.gif

山东泰山:14-王大雷;5-郑铮、6-王彤、27-石柯、39-宋龙;8-徐新(71’25-费莱尼)、17-吴兴涵、28-孙准浩、33-金敬道、37-吉翔(46’9-莱昂纳多);7-郭田雨(86’36-段刘愚(U23))

重庆两江竞技:16-邓小飞;20-刘乐、6-蒋圣龙(U23)、3-杨帅、5-徐武(46’8-孙凯);4-罗皓、14-黄希扬(71’31-张兴博)、15-陈杰(77’11-吴庆)、7-冯劲、13-尹聪耀(77’30-费尔南迪尼奥);18-董洪麟(30’28-温天鹏)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