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德比国足两大归化不同命 阿兰出彩艾克森挂彩

洪流04-20 2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广州队与广州城进行的中超揭幕战,对广州队两位归化前锋是一场考验。在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中,上赛季远赴北京的阿兰与绝对主力艾克森联袂首发,显然希望两人能够为球队摧城拔寨;但阿兰和艾克森在本场比赛中的不同发挥,可以说延续了两人在此前的赛季中不同的表现。打进一球的阿兰,在比赛中的发挥可圈可点;而艾克森如今不仅身材臃肿、步伐笨重,还打丢了点球机会。两位前锋的不同表现,或许也会影响到他们在国足中的不同命运。

XxjpseC007186_20210420_PEPFN0A001.jpg

上赛季的广州恒大没有将所有归化前锋都留在队中,第一个得到归化资格的艾克森留在队里,阿兰则被租借到北京国安。这个决定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广州队在比赛中出现了进攻疲软的问题;艾克森上赛季联赛出场19次仅打进6球,而阿兰则在15场中超联赛打进5球,考虑到前者稳定首发的待遇和后者长期身居替补席,两人的状态差距比较明显。而在去年年底的亚冠联赛中,艾克森担纲风险的广州队在亚冠小组赛中多场比赛颗粒无收,最终小组未能出线,而阿兰在5场出场中打进4球,多次帮助国安锁定胜局,可以说是国安在亚冠联赛闯进八强的最大秘密武器,两人的表现高下立判。

本赛季阿兰回到广州队,两人在本场比赛中依然延续了此前的状态对比。开场后仅仅6分钟,阿兰就接邓涵文右路的传中头球破门,打进了中超新赛季的首个进球。此后的比赛中,阿兰在禁区内转身抽射颇具威胁,还在禁区内几次压制住对手的后防线,让廖力生、邓涵文多次打出极有威胁的远射,可以说直接威胁球门和战术牵制作用都达到满分。全场比赛,阿兰完成5脚射门,3次射正,状态火热。

对比而言,艾克森的表现就乏善可陈了。开场后,艾克森唯一制造威胁的一次射门是任意球被韩佳奇扑出,此后的比赛里他的射门都颇为勉强。第39分钟广州队高球送入禁区,张锦梁鲁莽解围踢翻严鼎皓送出点球,然而这样一个好机会,艾克森却主罚出一个绵软无力的低平球,被韩佳奇直接没收。下半场比赛,广州城反超比分,这个点球算是比较明显的一个士气转折点。

XxjpseC007245_20210420_PEPFN0A001.jpg

发挥出色的阿兰踢完了全场比赛,艾克森则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和张锦梁碰撞后受伤下场,虽然头上缠了绷带,但还是在半场时被主帅卡纳瓦罗换下。两人的登场时间某种意义上似乎也暗示了两人的未来。去年中超联赛结束后,新华社专门发文批评艾克森距离国足需要仍有差距,更是直接批评了艾克森糟糕的身材管理。虽然从上赛季艾克森就开始减重,但到目前为止,他的运动能力仍然一般,完全没看到效果。在未来的国足,如果阿兰和艾克森的状态持续分化,两人的命运也许会就此不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